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马自达将重新定位 欲跻身高端品牌市场

2012年11月27日 15: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CEO山内孝表示,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被冷落数十年后,马自达将自己重新定位为高端品牌。

山内孝在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说道:“现在的问题是,在全球汽车市场上,马自达的市场占有量仅为2%,如果我们只生产面向大众车型,我们将根本无法继续生存下去。”

山内孝希望在2016年3月31日财务年度结束之前,马自达在其最大、最重要的美国汽车市场上至少提高43%的销量,达到40万辆。为了达成这一创纪录的目标,马自达将在未来的几年中以高端品牌形象向市场推出海量产品。

马自达将重新定位 欲跻身高端品牌市场

2013款 马自达CX-5

上周马自达在日本推出新车时,研发部主管金泽启隆将马自达的品牌定位称之为“日本溢价”,并将它与德国豪华汽车品牌进行对比,他表示这个名称将不会运用到市场营销当中。马自达的策略是通过充分利用新科技来超越其日本的竞争对手和市场上的其他品牌。

一些内部人士认为,对于全球销量仅为130万且财政困难的小品牌来说,马自达重新定位为高端品牌这一举动是马自达汽车公司继续生存下去的唯一途径,而品牌号召力则是重新定位成功的关键。

山内孝指出,马自达在消费者报告中连续第二年排在28个品牌中的第4位,仅次于赛恩、丰田雷克萨斯。而第三代马自达6中型轿车将于1月份在美国上市,有助于提高马自达的销售和品牌形象。

马自达将重新定位 欲跻身高端品牌市场

2013款 马自达6

马自达的产品,例如新款马自达6,都将采用高档的内饰材料以及最先进的环保和安全技术。基于马自达最新的Skyactiv技术,包括一系列的底盘、平台技术和动力传动系统,能够使汽车节省油耗、提高性能。马自达CX-5紧凑型跨界车于春季在美国上市,是马自达第一款完全由Skyactiv技术生产的车型。而到2016年,有80%的马自达汽车都将采用Skyactiv技术。

与此同时,马自达还强调了定位转变的其他几个关键要素,其中包括:

1.马自达新一代Kodo魂动设计语言

2.经销商更加注重客户服务

3. 安全系统,例如Precrash预警技术

4.动力强劲且环保的柴油传动系统

5.激励机制最小化和剩余价值最大化

山内孝说:“这就是我们如何使之形成溢价,从广义上来讲,不用依靠折扣吸引客户,通过新技术就能让客户欣赏产品的价值。”金泽启隆则表示,我们希望客户可以体验到每个特点和功能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并且是易于使用的。

马自达一直依赖改款CX-9跨界车和马自达3轿车,但重点其实在于北美的生产和销售。一年前,山内孝曾削减2016财年的销售目标,而如今新的美国销量目标提高到至少销售40万辆。山内孝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这将是一个显著的飞跃。截止至10月,马自达在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长9%至228,104辆,马自达预计本财年将销售28万辆汽车。

马自达将重新定位 欲跻身高端品牌市场

2013款 马自达CX-9

此前,马自达投资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13万元)在墨西哥新建工厂,将在2014年初开始投产使用,该工厂可生产14万辆马自达2小型轿车和马自达3。山内孝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继续扩大产能。

尽管预计马自达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将增长43%,但是马自达并不打算增加门店数量,山内孝说:“增加现有经销商的盈利,能够使他们投入更多的资金到经销店中。”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