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市库存压力缓解 新车价格均企稳

2012年11月28日 08: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王辉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从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以下简称亚市)获悉,临近年终,京城车市库存压力减轻,新车价格整体企稳。

据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目前国产车库存压力缓解,部分畅销车型供不应求。据亚市调查数据显示:仅10月,国产车库存正常的经销商较上月提高4.64个百分点,库存过长的经销商下降4.09个百分点。而德、美、自主等合资品牌部分畅销车型依然是供不应求。如一汽大众全系、福特福克斯等。

进口车销售同比增幅低于新车,值得关注的是,进口车库存时间过长仍然突出。据北京市有关数据显示,今年进口车市场严峻,前10个月进口车同比增幅低于新车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与全国进口车增速远高于新车整体水平的状态相左。10月份进口车占新车交易总量比重低于3月份0.5个百分点,销量环比降幅超过平均水平近2个百分点。海关进口供给量三季度同比增幅低于前9个月22.3%的平均水平,9月份供给量同比增长更是不足20%。

终端市场经销商库存数量压力虽有缓解,但交易增速低,库存时间过长压力并未改善。销售周期长,资金占用大,成本费用高仍然是进口车商面临的主要问题。据亚市调查数据显示:进口车库存正常经销商较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占48%,但库存时间过长经销商上升9个百分点,达到52%。

颜景辉告诉记者,库存压力减轻,厂家调控限价等因素使新车价格整体企稳,加价已成市场涅槃。他说,临近年终,豪华车价格战收敛。以进口车为代表的豪华车优惠增加车型虽然有所扩大,但幅度不大。

据亚市数据显示:优惠增加车型环比提高16个百分点,有2万~4万元优惠波动,加价车从去年10月份的55%下降到目前的不足8%。另外,中高级车优惠有所收缩。以合资车为主的中高级车11月初优惠减少车型从10月初20%上升到36%,价格持平从8%上升到24%,优惠增加车型从64%下降到36%。经济型轿车优惠回调明显。

调查显示:优惠增加车型从10月初的52%下降到11月初的26%,价格持平车型从4%上升到39%。SUV优惠增加车型减少。国产SUV优惠减少车型从10月初的33%上升到44%,优惠增加车型从55%下降到22%,价格持平车型从0上升到22%。除途观依旧加价外,已难见加价SUV。

[责任编辑:zhangc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