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将导入福特高端SUV 2015年实现国产

2012年11月28日 09:45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如何进一步深化拓展乘用车领域上,江铃汽车将奉行“自主开发 海外引进”两条腿走路的做法。

“未来江铃甚至会引进美国福特高端SUV车型国产化。江铃汽车到底会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江铃汽车在媒体传播资料中的这句话,让业界对江铃导入福特新产品充满更多遐想的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福特与江铃在高端SUV项目合作的可能。

在上周四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军企业江铃汽车携旗下4大产品线登台亮相。

在此之前,江铃汽车虽然通过投资者公告宣布了将启动代号为J08项目的福特新型SUV国产,但迄今为止外界并无从知晓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而在今年四月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福特中国展台一口气亮相了四款SUV产品——全新翼搏、全新翼虎、锐界和探险者,以展示其到201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15款全新车型的决心。

“江铃汽车未来将逐步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向大型综合汽车厂商转变,因此在SUV领域会有更大的动作,未来几年,消费者还将会看到更多的江铃SUV产品出现,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受和体验。”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在广州车展上告诉记者,江铃全新SUV产品“驭胜”和高端皮卡“域虎”都是基于福特技术推出,在未来推出福特品牌SUV亦属情理之中。

另据记者从江铃汽车内部获悉,在如何进一步深化拓展乘用车领域上,江铃汽车将奉行“自主开发 海外引进”两条腿走路的做法。

一方面,公司目前已经加大了各种自主创新产品研发能力的投入,包括N351 SUV自动档车型项目拓展、N330产品项目(自主开发的下一代SUV产品)、N800项目(自主开发的下一代卡车产品)等。另一方面,公司与福特的合作仍在深化,继续推进J08产品项目(从福特引进的一款SUV产品)、J09产品项目(从福特引进的新一代全顺产品)、J10产品项目(在现有皮卡平台上开发的一款升级皮卡)等。

按照福特中国“1515战略”(即201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15款全新车型),这些产品大多都将在2015年前陆续推向市场,其中包括福特与江铃合作引进国产的“高端SUV”项目。

目前,福特在华的两家整车合资企业当中,承担乘用车产品生产基地这一角色的长安福特,已经将福特三款SUV产品收入囊中,其中在广州车展亮相并宣布上市的两款新产品——福特翼虎和翼搏分别定为中型和紧凑型SUV,而定位中大型SUV的福特EDGE锐界则由长安福特进口销售,预计最快将于明年投产。

外界猜测,如果不出意外,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的福特高端SUV产品——Explorer探索者,将在2015年前借道江铃实现国产。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