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美设计师助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自主品牌

2012年11月28日 15: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晚间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想要达到其亚洲竞争对手在车辆设计和汽车质量上的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许多中国汽车品牌聘请经验丰富的西方设计师帮助他们提升产品质量,为将来做好充足准备。

欧美设计师助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自主品牌

MINI设计师格特•希尔德布兰德2011年被观致汽车公司聘请

悉数这些从西方成熟品牌转投到中国汽车公司的欧美设计师,我们可以列出一长串名单。

1.前福特汽车、通用汽车高级设计师詹姆斯•霍普于今年1月加盟中国奇瑞汽车公司,并赴奇瑞设计中心担任设计总监一职。

2.梅赛德斯奔驰前任设计师安德烈亚斯•杜菲去年被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长城汽车公司任命为设计总监。

3.前沃尔沃设计总监彼得•霍布里去年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邀请担任高级副总裁,主管设计业务。

4.通用汽车公司设计师丹•达伦可在2010年加盟北京独立设计工程公司长城华冠

5.宝马MINI的前任首席设计师格特•希尔德布兰德2011年1月被奇瑞与以色列控股集团的合资企业观致汽车公司聘请,指导其设计团队,公司计划于2013年针对中国和欧洲市场推出一款高端轿车。

希尔德布兰德表示,他正在努力打造独特的汽车设计和品牌形象,并召集富有工作经验的管理人员组成执行团队。该团队的大多数人都曾就职于大众汽车公司和宝马汽车公司。

中国汽车制造商寻求欧美设计师不仅仅是为了使他们的车型更美观,同时他们也希望可以借此机会提升汽车的质量,使他们的产品可以出口到世界各地进行销售。观致汽车标志中的大写字母Q就代表品质。

长城汽车的设计师杜菲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希望显著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有很多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可以帮他们做到这一点。在加盟长城汽车之前,杜菲曾在梅赛德斯奔驰工作15年。

他称,人们所期望的高质量水平难以实现是因为中国工业发展才刚刚起步。“在奔驰公司,要研发一辆汽车可以花费三年半的时间。而在中国,我们只有一个季度的时间来完成。”杜菲说:“我们需要清楚的知道什么可以舍弃,什么必须坚持。”

达伦可曾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长达25年,目前,他在长城华冠管理着90多个汽车品牌的设计。在短短的10年间,这些品牌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他说:“最终,所有这些公司的目标都是成为出口商。一旦他们能够出口汽车,这将迫使他们采取更高的质量标准。而他们的设计和品牌形象如果想要在国际上被认可,则需要40-50年的时间。”

奇瑞汽车公司的设计师霍普正在积极加强产品质量,他的主要目标是为奇瑞汽车的四个子品牌——奇瑞、瑞麒威麟开瑞提高品牌认知度和树立品牌形象。他说:“你看到的这些产品,它们在全球市场当中所需要的就是一个产生巨大影响的机会。”

设计师表示,与众多不同品牌在中国市场争夺市场份额时,中国汽车制造商需要在品牌战略和方向这两个领域上进行改进,如提高品牌认知度。而霍普和达伦可都认为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数量太多,品牌合并是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