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CO2排放标准提高 德国将迎电动车春天

2012年11月29日 11: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要求通过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提高电动车生产门槛。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主席马蒂亚斯•维斯说:“这个限制应该尽快提上议程。”

德国汽车制造商想通过降低电动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标准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通过此项措施,电动车更有机会与普通燃油高欧诺钠狄痪龈呦隆

2009年通过的草案规定,对于独立制造商,如果年销量不到22000辆,也可以像欧盟委员会申请单独的排放目标。预估生产量超过两万辆的制造商应受到二氧化碳排放限制。VDA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对《商报》表示应当尽快执行新的排放限值。

之前作为过渡措施,装有新型节油技术的汽车可以申请最高7g/km的排放超限额度。有环保支持者对此进行了批评。到2020年,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必须接受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值,届时平均限值将达到仅95g/km。具体的限值因制造商不同有所差别,另外也和汽车车重有关系。

为推广低排放的电动车,此类车辆应提高全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的平均水平。但可以肯定的是,会有超限状况出现。环保支持者批评指出,这种放宽限制的做法将使欧盟严格的排放标准缩水。不过,无论如何,凭借无与伦比的环境友好性能,电动车将迎来一个极佳的发展时机。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