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汽车20亿转让所持长安PSA 50%股权

2012年11月29日 16:5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公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拟转让旗下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长安PSA)50%的股权。南方日报记者昨天从长安PSA相关负责人处确认了这一消息。据了解,中国长安是计划将股权转入旗下上市公司重庆长安汽车

此次股权转让的挂牌价格是20亿元。意向受让方应为内资的汽车整车企业,在中国境内注册并合法存续15年以上,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2009-2011年3个完整年度每年净资产收益率在6%以上。

长安PSA去年刚成立,是中国长安和标致雪铁龙按股比50:50成立的整车合资公司。该项目注册资金40亿人民币,初期投资额84亿人民币,是近年来国内投资金额最大的整车合资项目。长安PSA位于深圳的生产基地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预计明年将投产雪铁龙高端品牌DS车型。目前,长安PSA已开始销售DS系列进口车。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