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二期在沪落成

2012年11月30日 00:3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11月29日晚在上海举办了第二届“科技日”活动,并宣布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二期正式落成。

今年的科技日以“创新科技 闪耀前行”为主题,全面展示了通用汽车尖端的技术研发成果,以及中国在通用汽车全球汽车研发创新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二期在沪落成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Bob Socia)表示:“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落成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意味着通用汽车已在其全球最大市场拥有最具综合性的汽车技术中心,为通用汽车在华乃至全球提供技术发展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二期在沪落成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拥有多达250名工程师、设计师以及研究员,在前瞻车辆设计、动力总成及车辆工程、信息技术以及研发等领域进行创新研究。这些研究对通用汽车产品的差异化与竞争力将产生深远影响,尤其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时,也将帮助加速通用汽车在华引入创新技术。

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

在当晚活动上,通用汽车展示了一款真实尺寸的EN-V 2.0电动联网概念车油泥模型。这是通用汽车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发布的创新电动联网概念车EN-V的下一代产品。双人座EN-V电动联网概念车的设计初衷即是在保持合理价位的前提下,解决未来城市交通堵塞、停车难以及空气污染的问题。该款概念车融合了电气化和车联网两大技术,集中体现了通用汽车对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在今年年初的北京车展上,通用汽车公司曾展示了EN-V 2.0电动联网概念车的设计效果图。

苏瑞博表示:“EN-V 2.0电动联网概念车的设计研发就在我们所处的前瞻设计中心进行,有关EN-V 2.0的相关测试也将率先在中国进行。EN-V 2.0电动联网概念车项目进一步突显了中国在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EN-V 2.0电动联网概念车项目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全面推行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目前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别克君越eAssist、凯迪拉克凯雷德混合动力以及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上周,上海通用汽车的赛欧SPRINGO纯电动车在2012年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作为国内首款由合资汽车公司研发的纯电动车,赛欧SPRINGO纯电动车将于明年率先在上海销售。

前瞻科技打造未来研发新蓝图

在科技日活动上,通用汽车首席技术官、全球研发副总裁、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总裁Jon Lauckner向在场来宾介绍:“通用汽车中国研发部的研发活动主要涵盖5个重点创新领域:电池、轻量化材料、先进制造工艺、发动机与变速箱以及车联网的驾驶体验。”

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二期在沪落成

通用汽车首席技术官、全球研发副总裁、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总裁Jon Lauckner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现已在车身轻量化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诸如利用镁合金改善旗下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作为去年9月落成使用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的一部分,铸造与成形实验室已成功运行镁合金低压铸造实验。这标志着通用汽车在汽车轻量化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新进展。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下一代电动车电池研发也取得了成功。今年8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启动了电芯样本及完整系统的研制与测试。

[责任编辑:zhangc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