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产汽车与清华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2012年11月30日 17: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爽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11月29日,日产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就联合研究项目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宣布将联合开展针对未来汽车技术的研究工作。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日产汽车和清华大学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还将开展人才交流项目,以实现日产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的优势互补。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此大环境下,日产汽车决定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建立多层面的综合性合作。而此前,日产汽车已经与清华大学在多个汽车技术领域开展了联合研究,这也为此次与清华大学下属机构苏州汽车研究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由日产汽车与苏州汽车研究院代表组成的顾问委员会将共同设定双方合作的框架与具体细节,主要包括联合研究以及交流项目两部分。在联合研究方面,为确保更好地满足合作双方的需求,为联合研究作出更大的贡献,日产汽车与苏州汽车研究院将加强信息交流,并对与汽车相关的联合研究项目进行了共同评估与审查。在交流项目方面,日产汽车与苏州汽车研究院将通过人才交流深化合作关系。未来,日产汽车将派遣专业研究人员到苏州汽车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苏州汽车研究院也将向日产汽车派遣实习人员。

就此次合作,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日产汽车研发中心负责人浅见孝雄表示:“清华大学和日产汽车在过去数年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日产汽车研发中心正在以开放的全球化视角,不断开发富有价值的创意和解决方案,为未来汽车社会创造新的价值。通过与苏州汽车研究院合作,我们希望彼此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这项富有意义的研究工作的开展。”

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表示:“苏州汽车研究院致力于建立一个专业的平台来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此次与日产汽车所展开的全方位深入合作,是研究院提升汽车研发水平、提高行业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

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书记盛红明也对此次日产汽车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的合作表示高度赞赏,“苏州位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核心位置,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目前,苏州汽车研究院的发展势头良好,与日产汽车的合作将会对区域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升级起到重大的作用。”

苏州汽车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7月1日,是清华大学下属的独立研究机构。由苏州市为该研究院拨款,并提供土地和税收支持。苏州市目前与多家汽车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持续开展汽车相关产品和技术的研发。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