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现代发布新款雅科仕EQUUS 搭载4.6L V8发动机
2009年04月20日 17: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0日,韩国现代北京现代携手登陆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此次现代汽车以“Blue Drive”绿色科技为参展主题,在W3馆125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示现代汽车品牌及旗下多款车型,其中包括劳恩斯[综述 图片](rohens),劳恩斯-酷派[综述 图片 论坛](ROHENS-Coupe),维拉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新胜达[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下半年将要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新款“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 EQUUS)”等众多量产车型,并展示多款环保车型与概念车。

现代发布新款雅科仕EQUUS 搭载4.6L V8发动机

图为现代新雅科仕

以“科技?艺术?新境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上海车展,新能源环保车型及技术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作为“绿色科技”理念延展,现代汽车此次专门设立“Blue Drive”区域,展示现代汽车混合动力环保车型—油电混合动力车新胜达等车型。

现代汽车向媒体展示最新款的概念车,现代ix-onic。现代汽车还展示被美国专业汽车媒体《 Ward’s Auto World 》评选为“2009年十大最佳发动机 (2009 Ward 10 Best Engines Winners)”的Tau(τ) 发动机。

现代发布新款雅科仕EQUUS 搭载4.6L V8发动机

图为现代新雅科仕

在多款展示车型中,吸引众多媒体眼球的应该属于新款“雅科仕(EQUUS)”。时隔十年,雅科仕终于以世界顶级豪华轿车的全新姿态展现在公众面前。

3月11日,现代汽车于首尔Hyatt酒店隆举行了新款“雅科仕( EQUUS)”的新车发布会。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韩国国务院总理韩承洙以及10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现代发布新款雅科仕EQUUS 搭载4.6L V8发动机

图为现代新雅科仕

现代汽车在研发新款“雅科仕( EQUUS)”之初,便将其研发目标设定为“代表韩国汽车与世界顶级豪华车争雄的旗舰车型”。在研发过程中,现代汽车以其世界最高水平的产品力作为产品研发的基石,赋予产品娴雅而进取的设计,并倾注了尖端的最新科技,从而造就出一款全新的超大型豪华轿车。

现代汽车以‘VI’作为新款“雅科仕( EQUUS)”的内部代号,从研发初始到研发完成,累计耗时3年多,资金投入总计达5亿美元。

韩国发布会当日,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表示:“现代汽车新款“雅科仕( EQUUS)”是一款超豪华的旗舰车型,体现了此前现代汽车坚持不懈所累积的世界顶尖技术实力以及坚实彻底的品质管理能力。继劳恩斯(美国名:Genesis)当选为‘北美年度车型’之后,现代汽车又推出了新款的“雅科仕( EQUUS)”车型。新车不仅在韩国国内上市,更将以高姿态进军海外市场,并与欧洲豪华轿车同台竞技。借此机会,作为全球化知名品牌的现代汽车将实现新的飞跃。”

现代发布新款雅科仕EQUUS 搭载4.6L V8发动机

图为现代新雅科仕

新款“雅科仕( EQUUS)”将继承老款“雅科仕( EQUUS)”的品牌资产,并延续现款“雅科仕( EQUUS)”“契合成功人士品味”、“代表韩国国内顶级超大型豪华轿车”的品牌形象。现代汽车计划将“雅科仕( EQUUS)”品牌进一步发扬光大,进而将其培养成为代表韩国汽车的旗舰品牌。

车名EQUUS源自拉丁语,意为“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大将军的座骑”、“天马”;而车名的英文则有 “世界级独一无二、富有独创性的顶级豪华汽车(Excellent, Quality, Unique, Universal, Supreme automotive)”之意。

新款“雅科仕( EQUUS)”以其进取而富有领导力的外观设计,以及高科技与豪华性完美融合的舒适内部空间,向世人充分展现了顶级轿车所具备的属性。

此外,新款“雅科仕( EQUUS)”采用了世界高端汽车厂商通用的后轮驱动方式,并以超大型的轿车平台、短悬垂(前保险杠到前车轮轴的距离)及长轴距构筑起理想的内部乘用空间。

新款“雅科仕(EQUUS)”搭载了4.6L V8 Tau(τ) 引擎,该款引擎被美国专业汽车媒体 《Ward’s Auto World》评选为“2009年十大最佳发动机(2009 Ward 10 Best Engines Winners)”。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同级别性能最强的3.8L V6 λ引擎,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

▲搭载了具备动力性、燃油经济性、静谧性、耐久性的后轮驱动超大型4.6L引擎,新款“雅科仕(EQUUS)”的最大功率可达269KW, 最大扭矩高至439N?m, 而耗油率则为8.8km/?。

▲搭载了3.8L λ引擎的车型最大功率为213KW,最大扭矩为358N?m,耗油率为9.3km/?,兼顾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与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新车的后轮驱动型6速自动变速器确保了最佳的变速性能及变速体验。该变速器采用了低粘性、无需更换的润滑油,从而无需额外的检测及更换,可半永久性地进行使用。

值得关注的是, 新款“雅科仕(EQUUS)”大量采用了具备世界级产品竞争力的顶尖技术及便利配置。如预警安全带系统(PSB, Pre-Safe Seat Belt),该系统可提前判断危险情况,并通过安全带提供身体感触上的警告;车道偏航提醒系统(LDWS, 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可在车辆偏离车道时,提供危险警告;而泊车智能引导系统(PGS, Parking Guide System)通过判断方向盘的可行操作,标示出理想的车辆行驶路线,为停车提供极大的便利性。

现代汽车将新款“雅科仕(EQUUS)”的主要目标消费群设定为:希望能体现自身社会地位及财富,并获得他人尊敬的高收入阶层,即大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和管理层、大型的私营业主,以及各类专业人士。现代汽车将为此制定多样化的市场营销策略,并提供差异化的售后服务活动。

而从今年下半年起, 新款“雅科仕(EQUUS)”将登陆中国市场,从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现代汽车新款“雅科仕(EQUUS)”将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力及高品质的顾客服务,与奔驰S级、BMW 7系、lexus LS460等国际豪华品牌同台竞争,从而提升现代汽车在韩国本土及全球市场的品牌形象。

相关专题:

现代雅科仕加长版上市主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