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 实用酷小子

转向力度较轻 悬挂也更偏向舒适性

作者:王天一 2014-09-29 09:37:55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上面的动力测试环节中,创酷在加速方面并没有什么惊人表现,但以家用车标准来衡量绝对是称职的。刹车方面则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且力度设计得当,如此均衡的表现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下面的驾驶、操控环节我们主要来体验一下创酷带给我们路面上的感受。

油门和刹车踏板力度都比较适中 初次驾驶不需要适应

有些朋友对于油门较轻的车型颇有微词,觉得开起来较累,控制起来并不容易。或者刹车踏板反馈力度柔和,让人难以捉摸。上面提到的这些情况在创酷车身都没有表现,油门和刹车的力度都比较适中,即便是第一次驾驶,相信你也能很快的适应。

前面说了,创酷的发动机更注重低扭的表现,所以油门的感觉在初段也比较灵活,能给你不错的动力输出体验。而在中高速时再深踩油门的话,油门的反应就变慢了许多,其实这并不是反应的问题,而是小排量发动机功率有限所导致的。

转向力度反馈较轻 更适合女孩子驾驶

雪佛兰车型的方向盘力度一般反馈比较适中,但在创酷车型上却表现得更加轻盈,这里或许是考虑到更多的女性消费者。毫不夸张的说,在泊车时我甚至可以一只手完成操作,当然这要感谢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的加入。

在高速时,方向盘的反馈力度略有增加,以提升行驶的安全感,力度控制适中比较均匀。转弯时车头的响应并不是很迅速,这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可以留给驾驶员更多的考虑时间。

悬挂设计偏向舒适 后段支撑较好

前面说到,创酷的悬挂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的悬挂结构,整体表现主要强调舒适性,不过为了兼顾可以对车身进行良好的支撑,他拥有前软后硬的悬架特点。例如遇到在一般路面的起伏和颠簸,悬架系统都可以有效化解,与此同时较高刚性的车身也会让车体显得非常扎实。

不过因为SUV车型悬架行程较长,当有较大幅度的跳动时,后悬挂的动作会比前悬挂来的更大,创酷也例如经过减速带式,因此车尾的跳动也更大,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肯定会受到影响,因为放慢车速还是很有必要的。

变速器调校保守 没有运动模式

创酷的车身重量只有1.5吨不到,使用1.4T的发动机来驱动完全够用。发动机的扭矩平台很宽,增压器在低转速时便能及时介入,在各个转速区间都有得体的表现。其中初段加速过程比较突出,非常凌厉,这种感觉可以一直维持到4000转,以后扭矩的高潮才会慢慢退去。

非常可惜的是这台变速器并没有配备运动模式,加之调校的比较保守,所以创酷难以有激情的表现,这样的表现你甚至会认为他是一台2.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时即便油门到底,也难以有突如其来的动力爆发,反而会将换挡迟疑的弱点暴露出来,不过这种情况在日常行车难觅踪影,综合来看,我们给予这款变速器的评级为“顿挫”,在换挡时虽然能感觉到顿挫感,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绕桩、过弯表现一般 并不是创酷强项

一般轿车我们会以60km/h左右的速度通过90度弯角,SUV车型因为重心较高,所以我们适当的降低了速度。即便如此,创酷还是会表现出明显的侧倾,在电子稳定系统的帮助下,转向不足的情况会得到明显的改善,但这依旧不是创酷的强项。

在前面的过弯体验中,相信大家对创酷的表现已经有了一个形象的理解,在绕桩测试中创酷的悬挂和转向特点也会变得更加显著。车身的侧倾会影响到创酷绕桩的整体表现,重心的偏移给悬挂带来较大的压力,连续绕桩后转向不足的情况也会越发明显,我们只能不由自主的降低车速。

A柱设计合理 加之外后视镜尺寸较大 无明显盲区

创酷的离地间隙并没有传统SUV那么高,但视野还是优于一般的轿车,这不但由于主增加安全感,同时在等红灯时也便于观察前车情况。盲区的大小主要取决于A柱的设计,创酷在这方面虽然具有SUV车型粗壮的A柱特点,但角度还是比较合理的,并且因为外后视镜尺寸较大,所以盲区并不大,我们给出的评价为无明显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