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 实用酷小子

富有竞争力 希望增加更多舒适性配置

作者:王天一 2014-09-29 09:41:01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然比昂科拉晚到了一年多的时间,但等待还是值得的,他在价格方面更容易让我们接受,同时也具有一些昂科拉的“先天”优势,例如动力系统、储物空间等方面。经过前面针对各个环节的评价,下面我们来看看创酷的主要优缺点和最终评分:

优点:

1、外观和内饰均有自己的特点:目前在小型SUV市场,外形设计还比较单调,否则就像标致2008那样,十足轿车化,或者像翼博那样,过于SUV。创酷恰好结合了两者的特点。另外在内饰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这点和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2、空间宽敞,尤其是头部空间:考虑到创酷的车身较高,所以他在车内的头部空间方面表现出色,这点不但让乘坐更加舒适,同时也满足了不同身高的消费者。

3、储物空间多,各种物品很容易找到地方存放:这方面相信大家在前面的评价报告中已经见识了,各种储物空间非常多,一些位置的合理利用,我认为同样值得其他厂家借鉴。

4、行驶安静,噪音控制得当:SUV车型因为外形的特点,一般噪音都较大,这个在创酷车型上却没有出现,这和整体的车身设计、轮胎选择都有很大关系。

缺点:

1、舒适性配置在我们的消费评价中没有一项提名:这被看做是创酷最大的短板,目前购买小型SUV的都是年轻消费者,除了在外形、内饰灯方面有所要求外,同样也希望在配置方面拿得出手,这方面创酷难以满足他们的要求。

2、行李厢空间一般:即便是以轿车的标准来看衡量,创酷的行李厢空间也不大,这主要是车身线条有所限制,D柱过于倾斜,虽说高度较高,但影响了深度尺寸。

3、发动机表现仍有待提升:虽然是第二代产品,相比老款有了显著的提升,但综合表现相比同级车来说仍有一定差距,尤其是急加速时的表现。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创酷的综合评分为62.9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2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3.6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10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2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4.2 7
总分   62.9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下表为各项评价内容的具体得分,从中可见创酷是一款让人爱恨两难的车型,他在外形和内饰方面均有自己的特点,空间宽敞,储物空间也非常多,并且行驶安静,这些都是家用车消费者非常看重的方便。但在配置方面却没有一个舒适性配置,这又让那些对于配有有要求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不过综合来看,创酷依旧非常具有竞争力,这源于它更亲民的价格,以及颇具吸引力的动力系统,综合考虑后他的目前的小型SUV中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不过下半年创酷的优势可能会被削减,这源于即将上市的现代ix25、本田缤智、XR-V等车型的陆续上市。以现在的资料来看,他们尺寸更有大、配置也更加丰富、例如全景天窗、双区空调、发动机启动按钮等配置,都是十分诱人的。创酷要如何面对它的新对手?增加配置显得迫在眉睫。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