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 实用酷小子

颇具竞争力的动力系统 但表现称职称责

作者:王天一 2014-09-29 09:35:56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创酷虽然在配置方面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但在外形、内饰设计以及储物空间还是多可圈可点的。而下面我们要说到的动力系统,雪佛兰也拿出了颇具竞争力的产品,一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器。

1.4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器 颇具竞争力

创酷使用了一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和同平台昂科拉使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功率表现相比大众的1.4TSI发动机要强一些,但扭矩有所弱化,整体水平基本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除双可变气门正时外,这台发动机没有太多高端技术,采用铸铁缸体、铝合金缸盖,并且因为没有缸内直喷技术,对油品的要求也更低,92#汽油就能满足他的“胃口”。

变速器方面使用了6速自动变速器,带有手动模式。不可否认,通用的第一代六速变速器表现并不出色,而创酷的这款变速器则是第二代产品,通用家族的例如君威、迈锐宝等车型都在广泛使用。相比前代它的传递效率更高,换代的逻辑和舒适性也有所改善。

在我们揭晓动力测试成绩之前,不妨先看一下车辆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创酷在8okm/h以下的车速行驶时,速表显示速度与真实速度的差值在1km/h到3km/h之间,当时速超过80km/h后,实际车速的偏差达到了4km/h,整体差距并不大,属于正常表现。


百公里加速10.78秒 家用车中流表现

首先我们来看创酷的极限加速测试,在这项测试中,我们手动关闭中控台上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让发动机尽最大可能全力输出。采用踩住刹车憋油门的方式,以较高的转速起步。

或许是考虑到对车辆的保护,即便我们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发动机会依旧将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下,因此创酷难以向我们展现他的真实实力。踩下油门踏板后车辆略有些犹豫,然后才会出发,另外四驱系统的加入也避免了动力的流失。

起步后的最大G值创酷可以达到0.54g,这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属于正常水平。之后随着速度的攀升,变速器会在6000转时换挡,最终三次换挡后突破100km/h。从G值曲线我们不难发现,这是一款更注重低扭表现的发动机,中低速是加速响应积极,动力也比较充沛,但当时速高于80km/h后,小排量发动机功率有限的弱点就显现出来,中后段的加速略显无力。

整个加速过程中,速度曲线的上升都非常平稳,这说明变速器的工作非常平顺,换挡速度也利落不少,可见第二代6速变速器的改变还是有目共睹的。最终创酷在在极限加速测试中的成绩为10.98秒,大家或许觉得有些慢,但对于家用车来说是称职的。同时参考厂家的11.3的加速成绩,创酷的实际表现还快了不少,而对比采用相同动力总成的昂科拉,它的成绩为10.78秒,两者差距在0.2秒,也在正常的范围内。

在常规加速测试中,我们不关闭电子系统,松开刹车的同时全油门加速,创酷此时的弱点相比极限加速的表现更加明显,车辆的反应更慢,动力难以很快的传递到轮胎上,这里基本会浪费0.2秒。之后在加速过程中最大G值也只有0.441。最终创酷在常规加速中的成绩为12.11秒。

在0-400米加速测试中,创酷的表现犹如它在极限加速测试中表现的特点相似,头段、中段加速是他的优势,后半段的提速慢的弱点被进一步放大。最终奇骏用时17.82秒,尾速为126.32km/h。


制动成绩40.74米 力度控制线性

在制动测试前我们还是先来看下创酷的轮胎配置,其选择了普利司通的DUELER H/L系列轮胎,这是普利司通专门为城市用SUV开发的一款轮胎,强调舒适性与静音性。市场售价在900元/条左右。

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刹车系统会立刻做出反应,丝毫没有“软绵绵”的感觉,减速G值可达到最大值-1.32G。因为悬架系统行程较长,所以车身会发生较大的前倾,舒适性自然有些损失。从制动曲线图来看,全程制动过程中力度控制的都比较得当,如此线性的表现也更容易让驾驶员来掌控。最终创酷在制动测试中最好的一次成绩为40.74米,在我们的评价中属于良好的成绩。

连续10次制动测试,创酷有两次成绩在41米以内,其余8次在42米之内。整体的热衰退情况并不明显,刹车成绩也没有不正常的波动线性,我们对创酷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