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 实用酷小子

舒适性配置无“提名” 噪音控制得当

作者:王天一 2014-09-24 08:48:11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的同事在之前评价标致2008车型时,我对它在舒适性方面的配置曾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全景天窗和双区自动空调这两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非常抢眼的,创酷又能给我们什么呢,请大家往下看。

在正式介绍创酷舒适性配置之前,不妨先让我们先来看看它在噪音和行驶舒适性方面的表现。

无论是怠速还是行驶,对于噪音控制比较出色

在车辆怠速时,创酷的噪音表现实际测量值为36.8分贝,这个成绩相比2008的40.6分贝可以说是明显安静了不少,看来工程师在发动机静音和隔音方面确实下了不少功夫,这方面创酷的表现值得肯定。

当车辆行驶时,低速和中速创酷对于噪音的控制同样不错,超过100km/h时,你多少会感到一些风噪的产生,相信这和车身造型有很大关系。但实测创酷的噪音表现依旧不高,只有62.8分贝,在我们的评级标准中,属于安静一列。


座椅造型虽然平平,但有手枕设计和可调节角度的头枕

创酷的座椅在造型方面没有太多看点,顶配车型使用了真皮材质,但在做工工艺方面还是比较精致的,采用和内饰背景灯光相同颜色的双针脚工艺,显的很有档次。虽说创酷的座椅的样子并不吸引人,不过在乘坐的舒适性却值得称赞,前面说到的手枕是其中之一,相比扶手箱,它的位置设计更高,因此手臂放在上面更加自然和舒适,不过我们也发现手枕的角度并不能做调节,它的位置完全取决于座椅靠背的角度。

此次之外,创酷还配备了可以调整角度的头枕,这让乘坐的舒适性变得锦上添花,三档调节可以对头部进行更好的支撑,如果头枕的质地再软一些,甚至可以和高级车的感受有一拼呢。这些座椅功能方面的配置大大增加了座椅的舒适程度,在就座椅本身的舒适度来说,创酷无论是座椅的质地还是力度,都只能算是一般的水平,所以我们给他的评价为适中。


行驶舒适性适中,过滤细小震动表现较好

创酷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非独立后悬架系统,在小型车中非常常见,同级别中像翼博、2008也使用了类似结构。不过即将上市的现代ix25,会根据两驱和四驱的差异,改变后悬挂系统的结构,四驱版就是用了多连杆悬挂。创酷虽说也有两驱和四驱的区别,但后悬架系统都是一样的。

考虑到创酷的消费人群多数时间是在城市中驾驶,所以悬架系统的调校也比较均衡,软硬适中。在经过细小颠簸路况时,创酷能很好的过滤掉这些扰人的震动。并且因为悬架行程比轿车略长,乘客的乘坐的平稳性也有一定提升。

但创酷在经过类似减速带这样的路况时,表现就没有那么出色了,震动几乎没有被过滤直接传递到车上的乘客,舒适感大打折扣,所以有必要放慢车速以减轻这种不适感。而综合创酷以上的表现,我们对于创酷的悬架系统舒适度的评价为适中。


舒适性配置没有一项“提名”

因为要和昂科拉拉开差距,创酷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只能满足我们最基本的一些需要,例如常规的电动天窗、电控空调(非自动空调)等,因此在日常需求方面,创酷的表现只能说是够用。这样的表现在我们评价的舒适性配置中,没有一项“提名”,这方面创酷只取得了一颗星的水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