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间的碰撞 凯迪拉克SRX对比奥迪Q5
2009年12月08日 08:26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今年十月份重量级新车凯迪拉克新一代SRX[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的相继上市,国内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作为今年下半年豪华SUV领域里最重要的两款新车,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和奥迪Q5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不管是在相关车型留言区还是在论坛里面都有很多消费者开始拿这两款新车进行比较,因此,这两款新车也难免的使出浑身解数明争暗斗一番,我们决定推出这两款车的对比文章。物竞天择,优胜[综述 图片 论坛]劣汰,市场才是最公正的考官。

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并不相同,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售价区间相对较低,在49.8万元-57.8万元。进口奥迪Q5的售价区间相对较高,在57.7万元-67.8万元。有趣的是,这其中2010款凯迪拉克SRX 3.0L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版的售价与进口奥迪Q5 2.0T 运动版的售价相差仅为1000元,相当具有可比性。

车型名车 凯迪拉克SRX 3.0L旗舰版 奥迪Q5 2.0T 运动版
厂商指导价 57.8万元 57.7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身外观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性感

以往的美国三大总是喜欢把汽车越做越大,不过现在时代变了,笨重费油的大型SUV即便在美国也早已风光不再,瘦身环保正成为当下的主旋律,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就是这个大潮流下的产物。它彻底抛弃了美式SUV的粗笨形象,无论是造型还是操控都为凯迪拉克品牌注入了动感的基因。

实力派间的碰撞 凯迪拉克SRX对比奥迪Q5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

实力派间的碰撞 凯迪拉克SRX对比奥迪Q5

实力派间的碰撞 凯迪拉克SRX对比奥迪Q5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

2010款第二代凯迪拉克SRX的外形设计大胆,在秉承凯迪拉克钻石切割的设计语言基础之上,浑身上下布满性感而富有张力的线条,SRX的设计梦幻前卫,将科技与艺术完美的融合,更符合凯迪拉克“瞩目风范”的产品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实力派间的碰撞 凯迪拉克SRX对比奥迪Q5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

实力派间的碰撞 凯迪拉克SRX对比奥迪Q5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

凯迪拉克SRX的车头依旧采用家族近期统一的脸谱,V字形的前脸拥有细密的蜂房格进气格栅,造型夸张且彰显运动的特质。车身侧面的腰线高挑,让SRX拥有蓄势待发的气质。而转至车尾,可以发现凯迪拉克SRX极其硕大而醒目的LED直立尾灯,如车头一般,造型夸张。SRX在街头的回头率绝对不低,对女性用户更有无法抗拒的杀伤力。

进口奥迪Q5:时尚

Q5的车身线条基本保持了Q7[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风格,同时又进一步进行优化,使车型总体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流线型车顶设计营造出比Q7更利落的运动风格。前脸很像是A4和Q7的结合。车头则在大嘴水箱隔栅设计的基础上,进行镀铬网格的夸张处理,搭配气势十足的进气口、前挡泥护板,整体的设计风格都展现出运动、越野与豪华的效果。

Q5的车灯设计称得上是点睛之笔,当然奥迪新一代车型几乎都配备了日间行车灯,在这款车上也没被落下,只是造型有所不同。安置在了大灯之上,形成一个7字形,虽然少了几分攻击性,但却更显温和,更讨人喜欢。

奥迪Q5紧凑的车身更能展现出其运动气质。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63米,宽1.88米,而高度只有1.65米,低达0.33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领先地位。尾灯的设计同样新颖,尾部的弧形线条巧妙的将两组尾灯相结合,LED灯组在美观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对比总结:

对于外观设计来说每个人的审美标准不同,因此我们不能主观的说谁好谁坏,但是每款车的设计理念却是很明显的。钻石切割般的凯迪拉克“瞩目风范”设计理念绝对透露着性感,对女性来说充满着吸引力。而圆润十足的奥迪Q5摆脱了奥迪品牌一贯的中庸风格,充满了时尚与动感,同样拥有着无法抗拒的魅力。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奥迪全球召回4万辆Q5车型

相关报道:

后发先至--试驾国产奥迪Q5 2.0T(图)

奥迪Q5部分车型需预定 购现车加价5万

长江后浪推前浪 深度评测奥迪紧凑SUV Q5

试驾奥迪Q52.0T:车身重 加速还不够爽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文博 编辑: houju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