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的背水一战 看蓝瑟翼神未来竞争力
2009年11月18日 08:14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用“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来形容三菱汽车在中国的经历恐怕再合适不过了。早在1995年,三菱就和台湾得合作伙伴中华联手福汽组建了东南汽车,这要比本田丰田日产都要早很多。不过随后的发展却一路走低,到了2009年上半年,三菱在火爆的中国市场销量却不尽如人意,戈蓝[综述 图片 论坛]同比下降45%,菱绅[综述 图片 论坛]下降99.9%,蓝瑟下降66%而新上市的君阁[综述 图片 论坛]也只卖出1550[综述 图片 论坛]余辆。

蓝瑟翼神[综述 图片 论坛]

面对着如此严峻的市场形势,11月12日,备受关注的三菱蓝瑟翼神在北京正式上市,一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10.98-16.98万元。这个售价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之前蓝瑟翼神的预售价格为12.3-17.4万,而此次蓝瑟翼神的售价低于多数媒体的预测。从厂商公布的配置表来看,蓝瑟翼神的配置并不算低,这样的定价将会给同级车型造成不小的压力。从另一个方面来看,10.98-16.9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是目前很多消费者买车首选的价位,而蓝瑟翼神这种定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标志着东南三菱的背水一战。

1.8L2.0L车型睿智型MT舒适型CVT/MT豪华型CVT豪华型MT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型CVT价格10.98万元12.98/11.68万14.78万14.88万16.98万爱卡汽车网制表www.xcar.com.cn

蓝瑟翼神搭配了1.8L 自动尊贵版 4B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1.8L/2.0L发动机,采用三菱的MIVEC技术,而且进排气同时采用MIVEC技术,动力性能不错。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6000rpm,最大扭矩197N.m/4250rpm,百公里90km/h定速油耗约6.0L。

蓝瑟翼神

原装进口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作为未来三菱在中国市场上的支柱车型,用较好的技术配合较为实惠的价格将是蓝瑟翼神占据这一紧凑车市场的杀手锏。

蓝瑟翼神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田边尚裕表示:“如果蓝瑟翼神不成功,我们都要回日本了!”由此可见蓝瑟翼神之于三菱的重要程度,而背水一战的三菱汽车对于这一价位的紧凑车市场可谓势在必得。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不过面对着诸强环绕的紧凑车市场,三菱蓝瑟翼神这个品牌号召力本不算强大的车型想要迅速抢占市场并不容易,虽然定价较为合理,但和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世嘉等成熟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确实的竞争力,蓝瑟翼神的上市对于这一市场的冲击力是有的,但是说要抢走大片份额,目前看来还是不太现实。

1 2 3 4 5 6 7 8 9 10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