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3)
2010年08月30日 09:37autobild 】 【打印共有评论0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3)

捷豹XJ[综述 图片 论坛]底盘调教是软肋 过弯能力不足

捷豹保时捷一样同样搭载了采用燃油直喷技术的5.0升V8发动机,其最高输出功率达到385马力,动力同样不弱,只要你愿意,XJ将带给你无穷的动力。不过事实上,XJ在运动中表现出来的操控却没有Panamera和总裁一样敏捷,入弯有些笨拙,急弯时车身会有晃动。究其原因,应该是因为其悬挂的调校更多的考虑了普通驾驶乘坐需要,而非运动性。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3)

玛莎拉蒂总裁[综述 图片 论坛]GTS似乎超出了豪华车的定义 勇猛异常

与其品牌特质一样,玛莎拉蒂总裁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与另外两款车截然不同。虽同样搭载V8发动机,不过排量却为三者中最低,仅4.7升,但动力输出却高出对手不少,达到440马力,因此你完全可以期待玛莎拉蒂总裁从头至尾澎湃的动力表现。应该说,玛莎拉蒂强调的是一种强劲动力的猛烈爆发,它或许更像一辆性能强劲的跑车。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3)

华丽的驶过市区 Panamera XJ和总裁是富人的个性选择

小结:仅从数据来看,玛莎拉蒂总裁占了上风,实际驾驶中,玛莎拉蒂总裁的表现也不负其强劲动力。操控方面,捷豹在三者中表现偏弱,主要体现在过弯能力上,运动气质仍不敌另两车。

豪车对比之:价格/配置篇

其实买这个级别轿车的主儿基本上是不会关心谁贵了几万,谁又便宜了几万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车到了这个级别,价格也是性价比最直观的体现。三车之中,奢华的意大利贵族最为昂贵,售价高达133310欧元;含丰富选装配件的保时捷Panamera[综述 图片 论坛] S则与之相差了3万多欧元,以103180欧元的价格位居第二位;目前已被印度塔塔汽车收购的捷豹品牌将古老的英伦风情演绎出来丝丝动感,但价格方面显然相对更加亲民,100020的最低售价不知道是物有所值呢还是不自信的表现?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3)

总结:

NO.1 保时捷Panamera S

Panamera的发动机和PDK变速器的配合无可挑剔,动力强劲,却极易操控。在底盘表现和玛莎拉蒂总裁表现相近的前提下,Panamera提供了更充裕的内部空间。

NO.2 捷豹XJ 5.0 V8

我们在捷豹XJ上看见了其未来发展方向,家族式外观设计和奢华的内饰风格是XJ的亮点。XJ的V8发动机同样强劲,只是底盘调教偏软。

NO.3 玛莎拉蒂总裁GTS

作为三款车中最老资格的车型,玛莎拉蒂总裁已经有7年未经历过任何改动了。但无论如何其外观都无可挑剔,永不过时。其V8发动机动力是三者中最强劲的,不过意大利人看来是从不考虑油耗的事情,总裁油耗最高,且相对捷豹XJ偏软的调校,总裁的底盘太过粗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四门轿跑 保时捷Panamera敞篷版设计图曝光

豪华四门轿跑 全新宝马6系GT合成图曝光

豪华四门轿跑 阿斯顿·马丁Rapide解析

奔驰四门轿跑CLS 300上市 售价79.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