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一汽奥迪全新A6L 真正的中坚力量

2012年05月06日 10:10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奥迪在国内市场毫无争议的领军车型,全新A6L的换代无疑为这个家族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经历了奥迪100被大众所认知,奥迪A6一跃成为行政级车的代名词,以及奥迪A6L所开创的空前辉煌之后,全新一代A6L极有可能再次成为其细分市场的中坚力量。

试驾一汽奥迪全新A6L 真正的中坚力量

随着奔驰新E级与宝马新5系相继推出“L”车型之后,德系三巨头终于又一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这次它们所要争夺的是国内豪华车市场最为肥沃的一块领地。回想起该级别的霸主、行政级轿车的先行者——奥迪A6L,它所创造的辉煌历史使得两位“跟跑者”坚定了与其一拼高下的决心。但是,就在两位后来者希望凭借全新的车型与技术将已现疲态的上一代A6L斩落马下时,全新一代A6L却在它们还没来得及尝到胜利果实的时候迅速杀了回来。

试驾一汽奥迪全新A6L 真正的中坚力量

树立更高的形象

作为奥迪进入中国以来最为成功的车型(当然成功的原因并不只是产品本身),代号为C6的上一代A6L在人们心目中无疑树立了行政级轿车的典范。大气且中规中矩的外形、内敛却透着科技感的内饰、加长之后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这些都是帮助上一代A6L走向成功的必然因素。因此,尽管在代号为C7的全新一代A6L上市之际,旧款A6L的“甩卖”价格依然几乎不见松动。但是,如果全新A6L仅凭上一代或是上两代车型所积累下来的人气去对抗日益强大的对手,那显然是在玩火自焚,它需要从内到外焕然一新的改变。

尽管业界把奥迪近年来造型设计所取得的成绩称之为“套娃”,但当你亲眼见到C6与C7两代A6L摆在一起时,才能真切感受到奥迪对于外观设计的不断追求。旧款A6L上标志性的四角倒梯形进气格栅在全新A6L上已经改为了饱满圆润的六边形造型,虽然这项设计在奥迪家族内部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全新A6L凭借格栅中水平排列的镀铬饰条将整车的气质渲染得更为动感与威严。

与进气格栅相辅相成,奥迪最新的家族式大灯也已经逐渐成为了其经典的标志之一。旧款A6L上那对“朴实无华”的大灯现已被全新A6L的“锐利眼神”所取代。由标配的增强版氙气大灯、取代雾灯的全天候车灯以及24颗蓝色LED日间行车灯所组成的多边形大灯,犹如鹰眼一般,直视着对它发起挑战的每一位对手。而在全新A6L高配车型的配置单上,全LED的大灯也出现在了其中,这令全新A6L无疑在气势上头一次可以与旗舰车型A8L比肩。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试驾 奥迪 一汽奥迪 奥迪A6L 新A6L 全新A6L 全新奥迪A6L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