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齐默尔曼:今年新建50个网点
2010年04月23日 12: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非常荣幸请到了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先生,首先请您跟凤凰网网友打一声招呼。

齐默尔曼:大家好。

东风标致齐默尔曼:今年新建50个网点

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

主持人:本次北京车展上整个东风标致带来了不少重量级的产品来参展,您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齐默尔曼:今年我们有很多的产品要想大家介绍,也有很多理念要跟大家进行碰撞。首先向大家介绍的梦幻之车,就是标致新推出的车型SR-1,这是我们新推出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SR-1是混合动力4车型,它是有四轮驱动的车型,遵循环保概念,每公里排放二氧化碳量少于100克。我们还有另外一款概念车,但是这款SR-1概念车更接近于量产车型。我们盛情邀请参展的观众来看这款车型,因为它和之后推出的量产款型非常接近。

标致进口车型RCZ,这款车在中国也即将推出。以及国产量产车型在现有车型上带来了207、307和刚刚推出的408车型。昨天,我们也刚刚发布的标致全球新标识。

主持人:网友都非常关注的一款车就是我们的“重磅炸弹408”,能不能介绍一下408的情况,今年408销量目标是多少?

齐默尔曼:这是一款M级的车型,它的推出也必将带来M级车的新风潮,首先在内部空间上是带来了新的风潮。如果大家有机会到我们的展台上去亲身体验这款车型的话,您坐在车里会吃惊内部空间有这么大。不光是内部空间,东风标致也是以质量、安全性著称,从尺寸、质量和安全性方面来讲都是在同级别车中的一款标杆车型。至于刚才您提到的预测销量,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有4万个意向客户,也就是说我们收集到想买这款车型的已经有4万人。这款车是今年推出的,我们的预定目标是5万台,如果是作为自然年全年的话我们的目标是10万台。不管是媒体的反应来看,还是第一批用户来看现在达到这个目标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主持人:现在我们从整个产能的调控上会不会有问题?因为一下子要上到5万台,会不会没有准备好?

齐默尔曼:这方面不用担心,没有问题。因为现在我们在武汉有两个工厂,而且是非常先进的生产线。当谈论到这个数字的时候也考虑到产能的问题,达到这个数字是没有问题的。从我们的两个股东一个是东风方面和PAC方面都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发展,所以预计到了我们的产能需求和产品线需求,在这些方面都是有一个提前量。当然了如果大家对这款车型有兴趣的话还是要求大家快点到我们的4S店试车,尽管我们的产能方面没有问题,但是车的销量还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现在所有的经销商都已经有现车了吗?

齐默尔曼:是的,在全国170多家一级经销店里都有一台展车,试乘试驾车马上就要到店,希望大家去乘坐这辆车,会有更深的体会。

主持人:昨天标致做了换标仪式,今年是标致品牌两百年,在这个关头换标,是不是意味着整个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还是有战略的调整,相关战略调整会不会涉及到中国?

齐默尔曼:首先是在战略上有所演变,并不是说战略有所变化。大家也知道我们两百年的品牌历史,一百多年的造车历史我们对汽车行业还是非常了解的。新的战略是有几方面的考量,首先我们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对客户、对生产的车辆都是要担起我们的责任。所以无论是对服务还是对产品都有提前的准备。在提到产品怎么样负责任的话题,现在大家越来越多在关注电气的车型,包括混合动力的车型。这些都是为了给我们的客户提供一种代步的工具,而这些都是对我们中国市场是非常适用的,现在我向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也适用于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的客户都可能是首次买车的客户,这有别于欧洲市场,欧洲市场基本上家庭汽车拥有量已经达到了70%以上,在中国这个数字是3%,我们的品牌希望提供给中国客户出行的工具。另外一个更深的层面就是提供清洁能源的代步工具,所以我们对混合动力车非常重视,在中国这也是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在2015年之前,东风标致会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而我们现有的这些车型也都是非常符合环保标准的我们在全世界生产的车型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我们是世界级的环保标准。

刚才您也谈到了战略的问题,我们对中国的战略就是品牌在中国的高速发展期,今年我们会新建50个网点,从销量上也有挑战性的销量目标,包括产品线上也有更丰富的产品提供给中国的和车用户。

主持人:刚才提到2015年前推出混合动力车,其他厂商下面的动作可能会比我们要快,您会不会感觉到太迟,好多人认为PSA在中国的战略是过于保守的,您怎么样看?

齐默尔曼:如果谈到混合动力车这个问题,现在我们首要目标就是让大家能够拥有一辆车,而这辆车是符合世界性的环保标准。之后就看各品牌自家的计划和实力,看看什么时候在中国能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当然现在这肯定是大趋势,而且我们也朝着这个方向做努力。虽然我们这个品牌历史悠久有200年标致品牌的历史,130年以上的造车经验,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在中国市场还是从2004年推出第一款车型的,所以我们在中国还是一个相对比较年轻的品牌。而且我们是从一款车型增加到3款车型,这3款车型都是集中在M级市场。明年我们是有信心向更高级别的市场迈进,今天我们可能不能给大家更多的信息,因为这是明年的信息,如果大家看到今天展的车的话就会理解我们所说的是什么。大家也看到我们现有的车型,在2011年底应该能够覆盖整个汽车市场50%的车型。如果您之前认为我们的品牌是一个比较保守的品牌,那您今天如果去我们的展台上看可能您的观点会有所改变。

主持人:50%的车型涵盖哪几个阶段?

齐默尔曼:只能这么说,我们不会出比207再低一级的车型,但是我们会有比408更高一级的车型。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最后请您用一句话跟1亿高端网民——凤凰网网友们表达一下您在2010年的愿望以及祝福。

齐默尔曼:首先感谢所有的车主,因为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了45万以上的保有量,当然凤凰网很大一部分网民有可能是我们的客户,所以首先要对他们表示感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