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华日曼:2020年计划市场占有率增加10%
2010年04月23日 16: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今年北京车展标致雪铁龙展台的主题是什么?有哪些新车型?

华日:标致方面有标致408、混合动力和电力车等新车型,除此之外还有两款概念车DS HIGHRIDER和REVOLTE。雪铁龙C5是今年主推的新车型。

主持人:标致雪铁龙展台在设计方面有什么特别之处?

标致雪铁龙华日曼:2020年计划市场占有率增加10%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华日曼

华日曼:新的亮点是品牌的新形象设计。昨天标致新的品牌标识也已经向运营商发布。

主持人:标致雪铁龙2009年销售量如何,2010年一季度销售如何?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华日曼:09年是大获全胜的一年,销量达到27万辆,增长50%。2010年第一季度销售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0%。2010年目标是全年销售总量达到35-40万辆,其中决定因素是市场增长率,预计市场增长15%-20%。

主持人:雪铁龙未来在中国的计划如何部署?

华日曼:从远期规划来看,中国市场家庭车保有量2020年大约是2000万辆,轻型功能用车预计2020年保有量是500—600万辆。标致雪铁龙的长期战略是要增加市场占有率。因为目前3%-3.5%的市场占有率是不够的,理想状态是2020年计划市场占有率增加到8%-10%。

今年标致雪铁龙的销售目标是35—40万辆,按照8%增长率来看,有望能达到200万辆。现在公司与东风携手合作的战略是达到每年年产量50—60万辆,今年要追加生产能力。

主持人: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职能和作用是什么?在新能源技术方面有哪些突破?

华日曼:雪铁龙中国技术中心是中国第一家由外国企业建立的技术中心,这个中心包括汽车外观设计工作室和研发部分,目前工程师达300人。建立这样的技术中心原因很简单,为了近距离了解市场以及客户的要求。在设计、外观或者研发、工艺设计等方面都需要考虑到当地的市场客户,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一战略成功的基点就是中国的人才,中方研发人才就是合作伙伴,他们是至关重要的,决定了未来中国市场的要求。对于新能源的问题,技术中心对新能源的研发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是对现有的热力马达进行改造,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油耗量。

主持人:中国汽车如何走进国际市场,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成为汽车大国?

华日曼:品牌的地位是由客户决定的,客户先承认品牌继而承认品牌来自哪个国家。比如法系车,立刻会识别出标致雪铁龙的特点,继而也就肯定了法国是汽车设计大国,因此汽车大国完全是客户来决定的。中国在什么样的前提条件下算是汽车大国?首先是中国客户对中国生产的汽车有所承认。继而是更重要的是海外客户承认中国的品牌和汽车。中国成为汽车大国的主体是中国汽车企业,他们必须要考虑如下几大标准:第一是安全;第二是外观设计;第三是环保标准。现在中国企业在这些方面进步很大。21世纪新款车型一定诞生于中国,因为中国人口众多,人才众多,从外观设计和环保考虑中国将来一定会走向世界的。

最后,希望各位网友去上海世博会看看标致雪铁龙的展台,在法国展馆将分别展出雪铁龙的一款新车和标致电动车BB1,希望大家能从这两辆车型身上感受到标致雪铁龙的产品理念和精神所在。

主持人:非常感谢,请大家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的专题报道,再会。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