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安哲:未来3年克莱斯勒旗下全系产品升级
2010年04月23日 17: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首先欢迎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亚太CEO柯安哲做客凤凰网。你认为今年的北京车展与往届车展相比有哪些看点?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柯安哲:未来3年克莱斯勒旗下全系产品升级

克莱斯勒亚太区CEO柯安哲

柯安哲:2009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公司遇到了一些挑战,但是公司非常重视中国的车展,因为去年克莱斯勒参加上海车展,也曾经作客凤凰网,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和凤凰网的网友聊一聊克莱斯勒的进展。

今年克莱斯勒参加北京车展是对市场的一个承诺。刚刚提到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之下,全球遇到了一些问题,这对克莱斯勒在中国成为一个主流汽车品牌具有一定挑战。但是克莱斯勒还是非常专注于短期的业务目标,即进口车业务,做了很多工作,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也更好地与像凤凰这样网的业界领导者相互沟通,以更好的了解市场。其实从去年进口车业务的角度来说,克莱斯勒的表现很成功。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克莱斯勒今年参展的情况?

柯安哲:具体介绍一下今年车展克莱斯勒带来的车型

首先是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产品在去年引入中国市场,今年在展台上会看到牧马人的冰川纪念版,这是去年在中国启动的“寻找中国罗宾汉之路”的活动,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和支持,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活动。所以今年会继续启动吉普极致之旅的第二站,主题是冰川。正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推出了冰川纪念版。在展台上还会看到牧马人双子版,是一款特别的改装车,一面改装成海滩,一面改装成在冰雪上行驶的状态,是吉普打造高端生活的体现。世界杯即将开赛,很多球迷都十分关注世界杯,因此推出了吉普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世界杯版。

道奇品牌下,4月份刚刚推出了新酷搏[综述 图片 论坛],在此基础上有很多升级配置,在内饰和做工上有很大的提升。

今年是中国传统上的虎年,我们也特别制作了一款虎纹的车型放在展台上。

道奇酷威[综述 图片 论坛]是去年上市的一款新产品,其实自去年上市以来,这款产品一直面对着非常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足够的现货卖给消费者,前段时间刚定了两批货,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推出这些车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更贴近客户的需求,因为克莱斯勒更专注于针对细分的个性化市场去推出产品,所以希望在细分市场上去了解消费者。中国的市场也分得越来越细,中国的消费者有更多个性的需求,希望汽车厂商满足消费者的要求。我们也正是在推出更多的车型,来了解消费者更多的变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克莱斯勒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八十年代末,克莱斯勒是中国市场第一个,也是最强大的一个外资汽车品牌,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到今天还没有实现本土化生产,所以要一步一步地朝着目标去前进。

克莱斯勒做是进口车的销售,去年在中国市场大概销售了1.2万辆汽车,年增长率达到了55%,行业增长率46%。我个人预计,今年中国市场仍然会有15—20%的增长。虽然每年大家都说今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我相信中国市场会仍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也希望随着市场的增长而扩大业务,跟上市场增长的脚步。但是销量并不是衡量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表现的唯一标准,对我来说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指标,就是如何更好地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了解消费者的需求。销量也是一个指标,它意味着推出的产品能不能被大家接受。

在未来,克莱斯勒的产品也在不断更新,在不断地向中国推出新产品,希望当克莱斯勒做好准备向中国推出新产品时,非常有信心地说是了解这个市场,推出的产品是成功的。

主持人:我们也了解到克莱斯勒推出了指南者世界杯特别版,为什么会推出这样的一个特别版?您认为体育营销在汽车营销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柯安哲:其实中国的发展不仅仅是汽车行业在发展,消费者都会有他们各自不同的喜好,08年奥运会中国观众非常狂热,包括冬奥会,很多人都在追捧,都在看,他们对体育的兴趣是非常大的。克莱斯勒推出这款世界杯纪念版不仅仅是为了庆祝世界杯的进行,更多的是告诉那些喜欢户外生活的消费者,克莱斯勒是一款非常出色的、领导性的SUV品牌,在吉普旗下有这样一款在同级车中具有最好越野能力、也具有最好燃油经济性的一款城市SUV,希望通过体育赛事,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有这样的产品存在。

主持人:与菲亚特结盟之后,克莱斯勒在小型车的开发上得到了哪些支持?这类型车什么时候推向市场?

柯安哲:克莱斯勒跟菲亚特的战略结盟提供了非常多的机遇。以国际市场为例,克莱斯勒产品覆盖率仅占所有汽车市场的30%,计划在五年中郑重承诺,到2014年覆盖率会达到70%。与菲亚特的结盟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菲亚特不仅是全球小型车的领导者,同时它还是低排放、高效的绿色汽车产品以及高功率发动机的技术拥有者。今年3月份,克莱斯勒已经宣布会基于菲亚特500这个品牌制作一款电动车,在美国上市。与此同时,克莱斯勒本身在低速电动车方面也是一个领导者,累计到目前已经销售4万台低速电动车,低速电动车主要是指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场或者是一些比较小的社区用车,都是零排放的。

今年车展的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克莱斯勒想传达给消费者,一方面在专著产品线,在未来也会有新的产品和技术能接续上来,2010至2012年克莱斯勒旗下的全部产品线都有升级。2012至2014年会向新的细分市场推出新的产品。

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跟凤凰网的网民们表达一下您在2010年的愿望以及对网友们的祝福。

柯安哲:最后也想对凤凰网友送上几句祝福,克莱斯勒近段时间以来经历了一些坎坷,但是我们在中国重新成为一个成功汽车企业的梦想是没有变的,克莱斯勒非常非常了解自己的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消费者对内饰、外饰、汽车大小和各方面技术的需求,我们正在利用进口车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对于未来,我们有很多想法,也希望消费者能够把更多的意见反馈给克莱斯勒,让我们了解这个市场,也为未来工作的成功打下很好的基础。

主持人:非常感谢!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北京车展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