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津兰:今年中国或跃升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二大市场
2010年04月23日 17: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好,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就此开始,很高兴跟大家一起在2010年北京车展,这是我们高端访谈节目《轩辕坛·对话》。很高兴请到劳斯莱斯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女士,欢迎您。

郑津兰:谢谢。

郑津兰:今年中国或跃升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二大市场

劳斯莱斯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

主持人:很多网友没有办法来到现场,可不可以跟我们形容一下今年劳斯莱斯的主题以及有哪些车,给网友介绍一下。

郑津兰:确实值得介绍一下,今年有一直以来都很成功的车型,我们有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加长版,同时并列排在那里的是古斯特,4月就开始在中国生产古斯特,期待下个月或者5、6月的时候就有客户可以收到车,这款车来了以后还是蛮受关注的。

主持人:讲到古斯特,凤凰台有一个资讯的节目专门介绍这款车,听说预购已经抢空了,如果排队要排很久。这两款车能不能做一下比较。

郑津兰:劳斯莱斯的CEO说如果幻影是晚礼服的话,古斯特就是西装。古斯特系列会稍微小型一点,很动感。古斯特新款的设计吸引了很多人群,80%潜在感兴趣的人群都是第一次买车,以前没有过劳斯莱斯。当然有很多幻影的车主继续关注古斯特,因为两者确实有不一样的地方。

主持人:如果买古斯特,我记得还会按照买家的需要设计。

郑津兰:劳斯莱斯整体就是这样,劳斯莱斯是客户定制。很多车主会有自己的想法,希望有一款我自己的劳斯莱斯,我们会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

主持人:所以才供不应求,如果每一个都个性化那肯定要花很多时间。

郑津兰:对,也有很多客户喜欢展台的车以及活动时的车,他们一见就说这就是我自己想要的劳斯莱斯。

主持人:回到展台方面,今年展台有没有特殊的活动?

郑津兰:参加车展的车型是正式排产以后就完全批量生产的车型。很多客户看到200ES的市场反馈好,希望借车展的机会一睹为快。有客户也发觉,整个展台的布置是全新的CI,很多人很喜欢展台的布置。

主持人:有时间我也应该去逛一下。再讲回古斯特,它在中国的销售量究竟如何?

郑津兰:劳斯莱斯现在发愁的是各个地方的经销商议论,可不可以给更多的生产配额,担心的是客户都在看要等很长时间,不过劳斯莱斯的车主都知道,劳斯莱斯是要选自己所喜欢的,是值得等待的。

主持人:可不可以透露一下目前预收的订单,你们对2010年的预收目标是多少?

郑津兰:中国区是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一季度,劳斯莱斯在全球有60%的增长,回到大中国区,会发现一季度的幻影系列的销售量是去年同期三倍,所以预计今年中国区很可能上升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主持人:现在这个时代大家都提倡环保节能减排,而大排放量是劳斯莱斯品牌的传统,这样的世界潮流和贵公司的传统会不会有向冲的地方?

郑津兰:确实,劳斯莱斯是大排量的车,但是很欣慰的是,幻影和古斯特在细分市场的燃油消耗和排放要节省20%,这是劳斯莱斯所能做到的很了不起的数字。劳斯莱斯的工厂就在一片庄园里,看不到大门想不到那是一个厂,工厂和环境融为一体。厂房顶上有成千上万的植物,云雀会来筑巢。厂房设计最大利用自然的光线,所以劳斯莱斯的产量在增加,但是用电量在下降。水循环系统跟前面的人工湖有相连,从建厂到生产都考虑了环保。

主持人:您刚才介绍了工厂方面环保的概念,车本身呢?

郑津兰:在同级别里,劳斯莱斯已经有20%的车型使用了清洁能源。

主持人:在新能源方面修改没有技术上的发展?

郑津兰:劳斯莱斯的产品生产周期都很长,但也会非常关注长久的发展。

主持人:劳斯莱斯的确是个经典。

郑津兰:我们就是要力争完美,希望保持做一款最好的车。

主持人:劳斯莱斯这两年在计划部署和行销方面有什么安排?

郑津兰:根据目前的情况,在未来的一两年间,劳斯莱斯的经销商网络、服务网点都会扩大。

主持人:现在出现很多“山寨版”,包括手机、电脑、汽车,劳斯莱斯作为一个品牌,肯定会被模仿,劳斯莱斯怎样防伪呢?

郑津兰:各个企业都明白,自己的发展好,就会得到认可。对于劳斯莱斯来说,消费者肯定愿意购买原装车,这是很令人欣慰的一点。

主持人:消费人群在这一两年有没有很大的变化?

郑津兰:历来劳斯莱斯的消费人群都还比较一致,都是各个行业的领先者。在中国比较特别的是,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比全世界的车主更年轻一点。

主持人:最后请您跟凤凰网网友说一下2010年的愿望,也可以表达一下贵公司品牌的信念。

郑津兰:首先非常感谢车主、潜在的车主、包括网友朋友们对劳斯莱斯汽车的喜爱,劳斯莱斯作为一个百年的品牌,在中国得到大家同样的爱戴,谢谢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关注劳斯莱斯,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

主持人:谢谢郑女士,也谢谢大家,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的报道。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