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保军:广汽丰田暂无A级车计划
2010年04月24日 01: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网汽车。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很高兴请到了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先生。

吴保军:广汽丰田暂无A级车计划

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

吴保军: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年丰田参加北京车展的主题是什么,规模有多大?有什么特别活动?

吴保军:丰田和广汽有一个合作展台。主题是“绿色畅想未来”。展馆中主线以环保和新能源为核心。公司主要展出了正在销售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4月17号刚刚发布的混合动力凯美瑞。还有即将导入到销售渠道的阿尔法。

主持人:您认为哪一辆最有代表性?

吴保军:混合动力凯美瑞。这款车在环保指标上有非常大的改进。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会降低40%,一氧化碳和碳氧化合物的排放会降低90%,碳氢化合物降低75%,整体对环境有非常大的改善,动力方面也有非常大的提升。广汽丰田为每一台混合动力凯美瑞的车主种上一棵树,对车主来说,也是对社会的责任。

主持人:凯美瑞绿色林在哪里?

吴保军:就在公司里,广州南沙区。

主持人:现在有几棵树?

吴保军:第一批大概种了30多棵。

主持人:谁提出的这个想法呢?

吴保军:公司高层提出来,媒体也提出了建议。我们除了在广州建立凯美瑞绿色林,在其他城市也有做,比如重庆。当然重庆的混合动力销售和种植树林都交给了当地政府。公司会维护这个绿色凯美瑞林的成长,车主喜欢的话也可以定期回来看。

主持人:讲到车展,每个厂商都会主推新车、新技术,广汽丰田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有没有展示新的技术?

吴保军:第一个技术是混合动力。新一代的混合动力技术非常成熟。最大的亮点就是动力的提升,延续了对于汽车作为交通工具,不断改善发动机效率的一个方向。动力上由110千瓦提升到140千瓦,对此广汽丰田有一个形象的批语:“混合动力相当于浏览区两人骑的自行车”。现在的混合动力技术,相当于两个大人在骑自行车,对整体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

第二,车上搭载了车载通讯系统,是今年在2010款中延伸的G系列。还有现在的混合动力高端车型,它也给客户带来了非常多方便。对行业来说,不止把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并且附加了很多信息和电子通讯功能。

另外,就行业来说,汽车厂原来仅仅生产汽车,现在也延伸到IT或信息领域,这也是一个拓展。丰田装的最新的VDIMV系统,举个例子,海里有很多鱼,但是鱼和鱼很少撞死。VDIMV系统就是模拟的这个状态,使汽车除了驾驶之外能够辅助驾驶员避开很多突发状况,希望汽车驾驶像鱼一样自由。

主持人:我对这个技术很感兴趣,是什么样的技术能帮助驾驶员避开突发状况呢?

吴保军:一些感应的系统,也有很多以前的智能系统,包括自动减速。

主持人:像现在倒车会发出一些声响?

吴保军:这个是自动控制。但是还不能真的像“鱼”那样。

主持人:广汽丰田在中级车、SUV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果能增加一款A级车的话会更加亮丽了,贵公司有这样的想法吗?

吴保军:广汽丰田非常关注这部分的市场,也看到了自主品牌的成长。去年大概有83%以上的人还是首次购车,刚性需求还是买车的主力军。但是车型比例中,首次购车都集中在A0级车或者更便宜的车,所以我们也更加关注这个市场。目前广汽丰田还没有明确的计划,还在探讨和研究。

主持人:2009年广汽丰田的销量是20.94万辆,2010年预计销售量26.7万,如何保持25%的增长动力?

吴保军:最核心的增长来自于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而且由于产能不足,去年汉兰达的供应量出现了紧张。今年的产能能够有所释放。混合动力凯美瑞是销量上升的一个部分。3月1号发布的2010款有三大突破点,第一是科技上的突破,把原来仅配备最高车型的技术都导入到销量最大的车型中去。

第二,性价比上的突破,2010款部分车型有价格的调整,使车的性价比更加突显。第三,就豪华等级有所显示,让主流群体享受高级轿车的感觉。我们有信心通过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混合动力凯美瑞的销售,确保今年销售目标完成。

主持人:相信很多网友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丰田在国际上受到的阻力,对销售会不会产生影响,未来如何确保消费者的品牌信心?

吴保军:这方面的疑虑还是会存在的。也许是广汽丰田比较幸运,在中国投放的产品质量非常好,每一款都不涉及召回。现在中国汽车的制造品质,到公司看一看就能了解。广汽丰田所用的很多先进设备,在国外包括日本和美国很多工厂都没有使用过。广汽丰田成立前两年,媒体采访或参观都不予接受,因为当时采用的技术过于机密。现在正在慢慢公开。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有一个离芯式的冷冻机,除了技术先进之外,每年会节省4850焦瓦能量。工厂外墙涂料70年之内不需要清扫,会自动分解外面的灰尘。类似这样的技术很多。根据调查,目前为止消费者的感觉,尤其车主对广汽丰田的信心非常非常强。如今广汽是处于品牌建设的过程中,希望花5到10年时间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广汽丰田的品牌。

主持人:您对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有什么展望?

吴保军:汽车作为经济增长重要支柱,也是改善老百姓生活的重要基础,相信会有非常大的长足的发展。举一个生活中的例子,倒推10年,广州买一套70平米的房子30万,当时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也是30万左右,但是现在广州买市区的房子大概150万,买一台凯美瑞22万。这种状态下,可能有人会选择买远一点的房子,买一台车,所以汽车发展一定会生机勃勃。

主持人:最后请吴先生说一下您对2010年的愿望。

吴保军:2010年对广汽丰田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过去三个月,用户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信心。广汽打造最贴心的渠道概念得到了很多用户的理解、了解、支持和信赖。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的消费者信赖品牌,支持广汽丰田,选择广汽丰田的产品。谢谢!

主持人:感谢吴部长,感谢各位网友,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的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