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崎松寿:将丰田召回影响降到最低
2010年04月24日 03: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非常高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能接受凤凰网的访问。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丰田中国在本次车展的参展情况,带来了哪些新车

野崎松寿:将丰田召回影响降到最低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

野崎松寿:参加这次北京国际车展,我非常高兴。这次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在4800平米的展台上参展,共展出49辆车,其中包括6台概念车。下面我说一下丰田公司参加这次车展的亮点车型:为了配合这次车展的主题“畅想绿色未来”,在绿色环保车领域展出了FT-EV和混合动力概念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丰田在这次车展上又带来了运动型跑车LF-A和曾经参加纽博格林比赛的FT-86。这次共展出49台车,可以说丰田旗下全系车型参展。另外,丰田还展出了即将引进中国市场的全新国产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和ALPHARD。

主持人:这次车展的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丰田带来了哪些车可以诠释这个主题?

野崎松寿:关于用什么车型来诠释这次的主题,我在这里举两个例子。第一是这次参展的一款FT-EV II的电动概念车。这是一款搭载着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概念车,行驶续航距离达90公里,时速达每小时100公里。丰田公司正全力推进这款电动车的开发。

我还想介绍普锐斯 PHV,作为电动车,这款概念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续航距离可达20公里以上。这款外插充电的混合动力概念车可以在短距离的行驶中作为电动车使用,远距离作为混合动力车来使用,是一款比较现实的、有利于环保的车。

主持人:普锐斯在欧美市场出现了脚踏板的问题,在中国市场能否保证它的质量?这是中国的消费者最关心的。万一如果有问题了之后,丰田会采取什么样的补救措施?

野崎松寿:关于普锐斯在美国市场出现的刹车问题,在经销商的努力和配合下,正在迅速妥善地进行修理工作。在中国市场,丰田只召回了RAV4,是由于加速踏板引起的召回,共7.5万台,目前修理工作已经完成了92%以上。对于因为质量问题的召回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安和困惑,我们感到十分抱歉,并且正在进行深刻的反省,同时,为了保证今后产品质量,丰田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在这里我想简单地介绍一下。

第一个举措,丰田成立了由丰田社长直接管理的全球质量重点委员会,在从设计到制造、从销售到服务的各个工序筛选出质量不合格的项目。

第二个举措,丰田在中国成立了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选出中国当地负责质量的代表参加委员会,目的就是为了今后能够更好、更及时地把中国当地消费者的声音反馈到日本总部。

以上采取的这些措施,都是站在消费者和顾客的角度,为了他们的安全考虑,及时地把顾客的声音和意见反馈到设计部门和质量部门。

主持人:召回事件对在中国的销售产生了多大影响?今年预计销售目标是多少?一季度完成情况如何?

野崎松寿:召回对销售确实是有一些影响的,再次要对于召回给消费者造成的不安表示道歉,并且努力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消除消费者的不安,让消费者尽快回到我们身边。

去年全年销售71万台,今年要争取超过去年的数量,目前的目标是全年销售80万辆。当然,丰田认为质量第一和顾客满意是最重要的,并且会结合周围的环境灵活地对应销售目标。

第一季度,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累计销售了17.9万辆,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对于有这么多忠实的消费者购买我们的车辆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一季度以来丰田在中国采取了大规模的促销措施,这个促销还会继续吗?

野崎松寿:现在丰田正在实施的促销活动主要是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联合实施的,至于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还没有确定,今后会随着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灵活对应。

主持人:您这次来参加北京车展,个人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您希望这次车展给丰田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野崎松寿:首先想说的是,从去年年末到今年,不只是中国,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因为质量问题的召回给全球的消费者带来不安,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我们对于这次参加在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中国的车展,感到非常荣幸。另外,丰田这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展出了49辆车,也希望消费者能够通过实地看车,更加深刻地了解丰田和雷克萨斯的品牌。丰田一直认为中国市场是最重要的市场,并且今后将会更加重视中国市场。这次通过参加北京国际车展,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把中国当地消费者的声音传达到日本本部。这次北京车展,从日本本部来了很多高层,也希望他们借着车展的机会能够到处看一看,多听听顾客的声音。

主持人:谢谢,祝丰田越来越好。

野崎松寿: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北京车展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