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为中国汽车企业快速成长而骄傲
2010年04月24日 03: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凤凰卫视主持人李辉小姐。

李辉:为中国汽车企业快速成长而骄傲

凤凰卫视主持人李辉(点击图片欣赏更多大图)

李辉:各位看到这段主持词怎么样呢,首先是非常有潜力,但是还要提升,因为我应该是你的李辉姐姐了。今天车展对我来说的意义除了能看到一些车,还能看到很多老朋友。今天对我来说像是一个媒体聚会,在这儿又见到了你这个新朋友。

主持人:您对豪车怎么看,您觉得能过足眼瘾吗?

李辉:今年车展非常受重视,中国的售卖量也决定了它一定会受重视,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可能一些国际厂商重要人物没有到。所以与想象的有一点点落差。

主持人:天气也是我们没办法决定的。

李辉:这也在提醒我们环境非常重要,这次车展也提出了环保、绿色的概念。

主持人:您是第几次来北京车展呢?

李辉:我两年参加一次,从2000年到现在。

主持人:您认为2000年到现在什么变化印象比较深刻?

李辉:变化很多,2000年的时候大的媒体10个就够了,现在可能超过5000家了。这是媒体关注的情况。另外,从较低级别升到A级,五届就有这样的跨越,在2000年根本不可能想象今天这样的局面。当时能把一款成型的产品拿到这儿给咱们看就不错了,更不用说亚洲首发、全球首发,是不可想象的事儿。

主持人:今年车展最贵的车是布加迪威龙,刚一亮相就被国内买家买走了,您对这种现象怎么看?

李辉:这是很好的事。现在这个年代似乎很多人都崇尚最好,最贵的东西,但是对这个东西真正的意义和带给你生命快乐的问题不一定思考得很充分。国外很多人收藏最贵的汽车、最大的宝石等等,这要看他整个的水准。今天虽然玉树地震的黄金抢救期过了,但是那边还有很多事需要大家去做的。我觉得这方面如果大家能够做的更好,我们的生活环境,每个人的心态会更好,可能比自己拥有一件非常贵的东西来的更有价值一些。

主持人:您说的太好了,如果想购一辆新车的话,倾向什么车型呢?

李辉:我会非常矛盾。我特别向往高原,觉得SUV特别适合我,因为SUV视野特别高,四轮驱动抓地性非常好,放逐自己的时候感觉非常特殊。但是城市和城市之间,上班时我可能希望它是一个零排放,插电式的车。

主持人:您以前也做过关于汽车的节目,您对新能源,环保这种车型发展方向怎么看?

李辉:现在也再继续做《我的车》这个节目。新能源和环保是新的理念,之前中国这方面起步比较晚,跟国外品牌比较起来是直起急追。但新能源这点大家都是新的,如今获得资讯能力都比较快,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国内品牌有很大的机会和机遇。

主持人:可以说是国内厂商超越其他[综述 图片]品牌的机会?

李辉:是他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机会。

主持人:您对最近的收购怎么看呢?比如吉利收购沃尔沃

李辉:今天也采访了李书福先生,他也说了等到所有手续办完以后才能设想,怎样去做是后面的事情。他觉得跟沃尔沃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收购之后就是“爸爸和儿子”的关系,是“兄弟”的关系。我觉得这种收购能够由中国企业完成,是十分骄傲的,为中国企业能够快速成长而骄傲。而且这样一个企业家的心态让我们觉得中国很有气度。

主持人:有的网友反应吉利收购沃尔沃,沃尔沃品牌形象会被拉低,您觉得呢?

李辉:我觉得应该问沃尔沃相关人士。有没有被拉低主要看大家之间的互动。我现在所知吉利并不想很大程度上干预沃尔沃,我想它是应该借鉴沃尔沃安全等很多方面的技术的,而且符合自己的成长放心,应该是相得益彰的事儿。

主持人:您逛展会是比较关注什么馆呢?

李辉:以前车展就是国内品牌,去年上海车展开始国际和国内品牌在一起的,我们现在不是注意有哪一些馆,而是关注哪一个馆比较有特色,比如吉利把杭州山水搬到了这里很自然的感觉。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车展什么时候能成为纽约那样的大车展?

李辉:北京车展现在是国际A级车展。我们展馆有一些新的配套的东西,比如凤凰网能不能提供更舒适的环境,这可能是一个。但是我觉得逛车

展不管在底特律还是日内瓦,大家都挺能吃苦耐劳的,大家对这个事情是有热情的。

主持人:车展是车市的风向标,去年中国车市跨越了千万级,您觉得今年车市会怎么样呢?

李辉:这个可能是我不太熟悉的领域了,也不太敏感。但是有一个感受,像北京、广州这些大城市因为车子的购买量增长很快,但是道路不可能像车这样永远有多少比例的增加。所以出行方面可能有一个道路堵塞的问题,现在好像越来越严重了。我常住在香港,我觉得香港道路跟国内很多大城市相比显得比较拥挤。

主持人:车展也有很多概念车展出,概念车一般设计非常漂亮,您对概念车持有怎样的看法?

李辉:我讲一个朋友的故事,我有一个朋友是非常懂得美的一个人,是中国非常著名的造型师。有几次他跟大明星来到现场,到这儿就说“你快看那个车多少钱,我就买那个就行了”,人家说现在是概念车卖不了。如果你问我特别想买什么车,我特别想买概念车。因为我做的东西不管是时装、房屋设计、科技、珠宝,都是有前瞻性的,所以把我的眼睛训练在一个靠前的位置。车展上能买的车往往郁闷,最想买的肯定是概念车。我比较偏重新的概念,新的科技和新的设计方式。

主持人:凤凰卫视和凤凰网角度来说您认为报道应该注重哪些方面?

李辉:凤凰卫视和凤凰网比较注重高端人群,大家应该了解高端人群的理念。

主持人:最后您寄语一下凤凰网对车展的报道?

李辉:凤凰网对车展的报道,包括中国的车展,这一两年有非常大的改变,题材丰富报道积极。上海车展,北京车展以及广州车展的大力度投入,我觉得只要努力付出就会得到认可和回报。一定会得到更多的支持!

主持人:谢谢李辉姐。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