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显林:2010年长安马自达精耕突破10万辆
2010年04月25日 00: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欢迎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先生。

安显林:2010年长安马自达精耕突破10万辆

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接受访谈

感谢安总接受凤凰网的采访,首先请介绍一下长安马自达在这次北京车展的参展情况以及展台特色?

安显林:北京车展是我们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件盛事,举办这么多年来,在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所以长安马自达这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主要带来4款汽车:马2、马2劲翔、马3以及新近上市的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进口两厢车。应该说,我们的产品一直秉承着动感时尚、驾驭操控的性能,在中国的市场上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长安马自达举办的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已经结束,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活动的情况,为什么会想到举办这样一个活动?

安显林:长安马自达是一个年轻的公司,2007年刚刚筹备创建。所以各个方面都要不断地提高。今年举办经销商技能大赛,一个目的就是让经销商和员工经过这一两年的运作以后,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来互相交流和学习。第二个目的是通过这样的平台,选拔一些表现非常突出的、综合素质非常高的员工,给他们一个展示才能的机会。同时也让更多的获奖者在成长和学习等各方面给其他人做一个表率。这次技能竞赛进行得很成功,报名非常踊跃,而且竞争非常激烈,对经销商的员工也是一个激励。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谈到长安马自达是一个很年轻的公司,您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记住长安马自达,会通过怎样的品牌战略建设让更多的人知道长安马自达的品牌?

安显林:这是我们一直正在努力的方向,这几年做的最多、最直接的工作就是销售。如果街道上出现更多的马2、马3,就会有更多的人知道这是长安马自达。

另外一项工作就是大力进行体验式营销,让更多的用户参与我们的活动,试驾汽车,通过试驾来了解我们的产品、品牌、公司。近年来长安马自达举办了许多百米知马力、汽车运动会等主题市场活动。

第三项工作就是加强口碑的宣传,包括品牌的设计与建设,让更多的客户首先接触、了解,最后选购、认定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2009年长安马自达销量突破7万辆,增长67.3%,原因是什么?今年长安马自达整体发展的目标和销售目标是什么?

安显林:2009年是长安马自达销售的第二年,销量增长快的第一个原因是2009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发展;第二个原因是公司经过一年的运作,有更多的用户开始认识长安马自达。第三个原因就是马自达汽车也具有竞争力,品牌定位“Zoom Zoom”相当于孩童时代的汽车象声词,寓意着长安马自达要帮助你实现童年时对汽车的向往,这是马自达的品牌定位。而产品定位是“一见倾心、驾乘愉悦、爱不释手”。长安马自达有非常时尚动感的外观和出色的操控性,这些特点构成产品的竞争力,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所以今年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跨越10,精耕细作”,销售要突破10万辆。

主持人:您觉得车对于您来说意味着什么?您喜欢什么样的车?

安显林:车是经济发展的象征之一,特别是在中国这样一个过去汽车行业不是很发达的国家,汽车业在中国有非常光明的前景,我们提倡要实现小康社会,小康社会的标志是什么?除了房子、收入,汽车也是标志之一。汽车改变生活,汽车能够缩短你的距离,使你的行程走得更远,生活半径更大。而且中国的年轻消费群体对汽车的渴望和向往也是非常强烈的。长安马自达的销售对象都是相对比较年轻的群体,他们对车的这种追求和渴望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觉得汽车可以改变生活。

主持人:谢谢安总,谢谢您与大家分享您对车的感受。

非常感谢!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北京车展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