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宪昭:2012年马自达投放中国车型搭载全新技术
2010年04月25日 00: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就此开始。这里是在2010年北京车展现场进行的高端访谈节目《轩辕坛·对话》。今天很荣幸请到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山田宪昭。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马自达展台情况。

山田宪昭:2012年马自达投放中国车型搭载全新技术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山田宪昭

山田宪昭:这次马自达展台的面积是1400平方米,展出的车型包括概念车在内一共有16款。

主持人:这么多款车里面有没有哪一款是您特别想向大家介绍的?

山田宪昭:今年有三款车型计划引进到中国,第一款是今年2月份已经投放中国市场的马3两厢,另外还有4月份投放中国市场的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车,还有下半年投放中国市场的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另外我还想介绍一下本次的概念车,这款概念车的特点就是技术,2005年与2008年相比燃油经济性改善30%。这款车上搭载的最新技术是很多技术的集合,采用的是全新直喷发动机,另外变速箱也是全新的,另外还有“i-stop”智能停止系统、实现车身轻量化以及自动能量回收系统,通过这五项技术的合成使燃油经济性改善了30%。

这些最新的技术会在2011年首先投放日本市场,在2012年会投入到中国市场。也就是说,到2012年,投放到中国所有的车型都会搭载新的技术。马自达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所有的车型上搭载新的技术,而不仅仅是一小部分车型,所以我们的做法和其他厂商是不同的。

主持人:我比较好奇所谓新的技术是指哪方面?

山田宪昭:我所说的这些技术就是针对基础的技术进行彻底改进,比如直喷、i-stop都是通过改善传统技术实现燃油经济性改善。当然对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也有研发,但是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太高,我们的这些技术更倾向于实用。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竞争相当激烈,我想知道马自达在这方面是否比其他的厂商具有更大的竞争力,除了可以降低成本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优势?

山田宪昭:确实有几家厂商也在推电动汽车,但是电动汽车的普及到底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有人说到2020年电动车在全球销售的新车当中所占的比例是5%,也有人说是10%,最乐观的猜测也只是15%。所以说电动车所占的销售比例还是非常小的,马自达最大的特点就是彻底改进基础技术,并运用于所有的车型,这是我们第一阶段的工作。

第二阶段我们会在改进的基础上结合混合动力实现更高的燃油改善,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们还会尝试电动、燃料电池以及轻燃料电池的开发。

主持人:目前马自达在中国有两个销售网络,根据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十分喜爱马自达汽车,在满足顾客需求以及完善销售网络方面,马自达有什么样的规划?

山田宪昭:首先是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去年一年马3的销售情况非常好,供不应求。以前马3是在重庆工厂生产的,同时重庆工厂也生产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由于福克斯也是非常畅销的产品,因此重庆工厂的产能制约了马3的生产,我们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马3生产从重庆转移到南京。从今年5月份开始南京工厂开始生产马3,这样就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华两个销售渠道供应的产品并不丰富,所以今后马自达会在两个渠道同时追加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2009年马自达中国销售量是17.97万辆,同比增长41%,月销量也创下新高,2010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什么?去年中国汽车销售市场出现了井喷局面,产销两旺。您认为今年的车市会是什么样的局面,马自达中国会做出什么样的战略调整?

山田宪昭:去年比前年销售量同比增长41%,销量约18万辆。今年的目标是同比增长22%,达到22万辆。对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预测是增长10-15%,我们定下的目标是增长22%。要完成增长22%的目标,就要充实产品线。去年出现了一些车型供不应求的情况,今年将会通过扩大产能来保证供应。另一方面就是扩大销售网络,今年年初时,马自达4S店的总数是251家,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要增长50多家。

主持人:最后请您跟凤凰网的网友们表达您对2010年的愿望,也可以借这个机会传递马自达的品牌信念。

山田宪昭:中国的汽车市场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同时竞争的激烈程度也是越来越高,可以说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要想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就是要提升自身品牌的竞争力,我们希望向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在过去的一年当中马自达非常注重产品的质量,为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产品。即使在发生问题的时候我们也能及时应对、及时解决,希望网友们能够给予马自达一如既往的支持。

主持人:感谢山田宪昭先生,也感谢网友,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北京车展“大国道路”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