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2010年04月27日 07: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体型魁梧,功能全面的SUV一直都是市场上的热销车型。而那些内饰豪华,动力强劲,既能在公路上飞奔,也能到野外撒欢的高档SUV更是逐步代替了豪华轿车成为有钱人的新宠。SUV类车型的热销代表着一种乐观,积极,亲近自然和热爱生活的态度。而在2010北京车展上,有9款售价百万之上的顶级豪华SUV代表了这一车型的最高水平,他们形态各异性格分明,有带有传统硬派越野车血统的豪华越野车,有体型庞大气派的全尺寸SUV,今年比较新潮的是出现了三款混合动力SUV,新能源是现在汽车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或许这三款混合动力SUV预示了未来SUV的发展方向。

豪华越野利器

自从奔驰ML开创了SUV这个概念后,这种并不擅长开下公路的车型对传统越野车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但即便到现在,仍然有那么一小批汽车制造商坚守着纯粹越野车的DNA,这里没有来轿车或者跑车的转基因,只有自身不断的进化和改良。和几十年前比,现在的越野车也可以做到豪华舒适,而且越野水平丝毫没有缩水。

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点击查看更多路虎揽胜图片

号称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来自英国的越野贵族路虎揽胜凭借其最为豪华的车内氛围,出色的舒适性和优秀的越野性能成为了众多豪华SUV消费者的最爱。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点击查看更多路虎揽胜图片

全新的路虎揽胜用来自捷豹的LR-V8 5.0升V8发动机取代了之前使用的4.2升V8发动机。新V8的最大功率达到375马力,这让揽胜的动力表现较老款有了大幅度提升,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7.6秒。另外揽胜还提供另外一款配备510马力机械增压5.0升V8发动机的车型,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要5.2秒,这让这款两顿半的大型SUV达到了几乎与跑车相媲美的加速能力。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点击查看更多路虎揽胜图片

路虎独家的全地形反馈系统通过对不同路面状况的驾驶特点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后,将比较科学成熟的驾驶习惯和方式写入程序中,预先设定在车辆控制模式中。这样在地形复杂的情况下,驾驶员就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选择对应的车辆模式,让系统进行自动的优化控制以帮助车辆在恶劣的路况下行驶,而不必需要非常专业的知识和驾驶经验,也能安全车辆操作并顺利通过路段。和其他[综述 图片]越野车相比,揽胜的这台电子控制系统就如同傻瓜相机一样容易使用。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点击查看更多路虎揽胜图片

路虎揽胜配备了中间和后桥电子差速器锁,通过自动控制的多片式离合器实现锁定效果。四个车轮均可通过电子系统的介入,通过单独对某个轮胎实施制动来提升抓地力或实现差速锁定效果。揽胜并没有采用一体式车架和整体桥结构,但这并没有影响揽胜的越野能力。空气悬挂保证了车身离地间隙不会受到负重的影响,而且很长悬挂行程也保证了轮胎对路面的贴合度。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点击查看更多路虎揽胜图片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年轻妈妈族的首选 5款10万左右车推荐

车展首日新车爆棚 十款必看首发车推荐

2010北京国际车展 中大型豪华车推荐

2010北京车展 3款百万热门顶级车型推荐

2010北京车展 20-30万区间重点新车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