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车展上“皈依”中国车企的洋贵族
2010年04月28日 08:21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盘点北京车展上“皈依”中国车企的洋贵族

盘点北京车展上“皈依”中国车企的洋贵族

盘点北京车展上“皈依”中国车企的洋贵族

盘点北京车展上“皈依”中国车企的洋贵族

盘点一下曾经不可一世、如今“皈依”中国汽车企业收购的品牌们是件有意思的事情。这其中,荣威、名爵先后被中国上汽集团南汽集团收购,并最终纳入到上汽集团旗下,而萨博在去年底被中国北汽集团收购部分资产后将用于北汽自主品牌的研发,瑞典的古老豪华车品牌沃尔沃也在一个多月前成为中国民营汽车企业吉利的盘中餐,陷入破产重组的通用汽车也在卖出1%股权后借助上海通用在中国挽回了声誉……

荣威、名爵

在上汽全面复苏

荣威和名爵自从被上汽集团和南汽集团一分为二又合二为一后,逐渐在上汽手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北京车展上,上汽玩转双品牌战略,上南合作的成果体现在一款款耀眼的车型上,新上市的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MGZero概念车足以说明一切。

已经成为上汽自主品牌的荣威及MG在展台布置、品牌包装上面与合资产品或者进口产品毫无二致,大气的展台,显示出它们的自信和活力。而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轿车也成了“明星”。

此次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了上汽荣威、名爵这个百年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来,而与3G生活的密切结合,让我们早已忘记它们曾经是垂垂老矣的没落贵族,而是魅力与时尚的年轻态健康品。

沃尔沃

不改安全本色

此次北京车展上,沃尔沃展出了重量级新车S60和C30电动车。相比之下,本次吉利参展的主题是“技术吉利”,超过3000平方米的大手笔展位,与国际一线大品牌同台竞技,可谓创下了本届车展展场面积之最。由旗下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子品牌和安全、动力总成、新能源三大主题公园组合而成的展区,充满了创新与科技的魅力,包括39辆整车在内的共计54件展品,更让我们看到今天的吉利在技术上的多元和规模化的实力。

李书福也说过,收购沃尔沃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中了其新能源汽车技术。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这意味着吉利已经具备进军国际市场的资本,和制造高级轿车的能力。当然吉利完全吸收消化沃尔沃资产的时间表也许要推迟到几年以后,我们盼望着吉利在未来的日子里带给我们真正的名符其实的好车。

据了解,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有望在年内国内上市,长安福特[综述 图片]将于2011年下半年启动S60的国产进程。

雪佛兰

今后由上海通用运作

在本届车展上,上海通用一口气带来了4款雪佛兰品牌的车型,除了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MPV5概念车和雪佛兰aveoRS概念车外,还有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和全新SPARK。而雪佛兰将按照国际大品牌运作以后由上海通用运营。

今年底,雪佛兰新一代SPARK将会以进口形式入华。今后,雪佛兰品牌将会逐渐统一由上海通用来生产和销售,老款SPARK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由上汽通用五菱生产销售,使用雪佛兰品牌。今后老款乐驰将不再使用“SPARK”商标,而是使用乐驰的拼音“LECHI”。除了微型车SPARK换代外,雪佛兰还将引进中高端车和SUV

上汽通用五菱也将不再使用雪佛兰品牌,其微型车乐驰将换标,英文名将是LECHI。此前,雪佛兰在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两家企业使用,上海通用销售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和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上汽通用五菱则生产乐驰。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在设计一个新LOGO,该LOGO将用于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乘用车。

雪佛兰这次推出三小宝:除SPARK外,新赛欧两厢在6月份上市,AveoRS概念车会在不久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将来会有中高档轿车及高端的运动跑车进入中国市场。而美国通用如今也提前还清了政府的84亿美元借款,不再有政府负债,提前走出重组的境地。此外,通用全球董事会6月将在上海召开,这是首次在美国以外召开全球董事会,这反映了中国市场的日益重要。

萨博

基因已融入北汽自主品牌

北汽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和信心目前都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自从去年12月份北汽收购萨博部分知识产权后,经过了将近4个月的技术吸收,北汽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展现了最新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成果。这当然与大价钱买来萨博部分知识产权息息相关。

23日上午,蒙着盖头的三辆展车充满神秘,它们都是北汽在收购和消化萨博生产线和知识产权后的成果。随着盖头的逐一揭开,我们看到了北汽基于萨博平台推出的这三款自主品牌乘用车――C30EV、C71和豪华越野车B90。借助萨博平台而起飞的自主品牌力量开始崭露头角。

同时,北汽在车展上公布了自主乘用车品牌“北京”牌的未来战略,其中明年北汽“北京”牌的销量要达10万辆,2015年“北京”牌的规模要达到9个平台20款车型。根据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品牌的规划,今年“北京”牌陆续会有个性轻型越野车B40、AO级小车C30两厢、交叉车型J30三款产品下线。明年则是北汽自主乘用车品牌车型集中推出的一年,会有5款全新产品推向市场,分别为基于萨博技术平台开发的高性能轿车C60、城市轻型越野车B61、AO级精品小车C30三厢以及交叉型J31、J40。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本田汽车北京车展打环保牌

上海大众携10款主力车型豪华亮相北京车展

沃尔沃汽车携最新产品与创新科技重磅出击北京车展

“马自达天空概念”动力系统亮相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