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董明:一年以后或量产电动车
2010年09月17日 13: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成都车展凤凰网现场报道节目,今天我们请到的是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明,董总您好,跟凤凰网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长城汽车董明:一年以后或量产电动车

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明(查看更多)

董明: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这次长城汽车在成都车展的展出情况。

董明:带来了九辆车,刚刚结束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是一个新车上市。

主持人:这款车是9月3日就上市了?

董明:对。

主持人: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董明:提起哈弗这个车都很熟悉,05年上市的SUV,长城之前做的是经济型的赛弗,后来推出了哈弗就定位为自主品牌中端的SUV,这些年一直在销量上保持自主第一的位置,大家在一些网站和新闻上也发现了,哈弗这款车的品质是一流的,我们沿袭了哈弗DNA元素对H5进行了一些调整,匹配上更高档一些,动力更充足一些,我相信消费者一定会喜欢。

主持人:现在长城是中端,会不会向高端进军呢?

董明:我们展台有一个哈弗H6,也是一个SUV,在它的身上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在SUV品类方面往中高端冲击的苗头。

主持人:现在西南地区这一块汽车消费潜力也越来越大了,长城未来在西部的计划怎样?

董明:长城很重视西部计划,06年推出皮卡产品的时候就把四川作为重点市场,到现在为止14年来皮卡在这里一直保持很好的销售业绩,02年有了赛弗和05年哈弗,之后SUV也保持了很强劲的势头,从去年开始,我们跟成都建国进行了非常友好合作,我们新推出的经济型轿车在成都销售的也很好。

主持人:长城是全川统一的经销商?

董明:对,我们强强合作,我们跟建国在全川进行了代理。

主持人:目前的经销商达到多少家?

董明:国内达到600多家,我们争取在年终总计一千家,大家可以看到从品类上有皮卡、轿车、SUV,每一个品类的产品非常细化,非常多,如果网络不是非常健全的话,不能很好地达到市场的纵深感。同时,如果一个经销商代理很多的产品,在他的推广和销售上也会出现一些问题。

主持人:最近长城实行了分网?

董明:把SUV、皮卡和轿车三个品类产品冠以三个品类的LOGO和名称,SUV都叫做哈弗,轿车叫做腾翼,皮卡叫做风骏 ,今年年末明年年初开始中端会完全分开。

主持人:新能源也是汽车发展的趋势,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方面有什么规划?

董明:可以说分几步走,电动车方面大家都比较热,这方面我们也在进行独立,可能在一年多以后就会有量产的电动车上市。同样,油电混合方面也在尝试,柴油也是新能源,可能在欧洲很多车的匹配已经标配为柴油车,现在我们也在做这方面工作。

主持人:现在已经到了2010年第三季度了,长城汽车2010年的销售目标现在完成的怎么样?

董明:我们制定了三个层面的销售任务,保守的是完成35万台,理想化的,是给自己带来惊喜的是40万台,大家都说最近几个月市场不好,但是我们并没有调低自己的预期,预计35万台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也在尽一切努力把这个数字做到令消费者满意。

主持人:40万台?

董明:正确。

主持人:2011年有什么计划?

董明:我们希望在SUV和皮卡这两个品类里继续以销量保持品类销售第一的位置,随着产品线的增加,希望在轿车领域的表现更令消费者满意。

主持人:现在提到一个问题是产能过剩,当时在天津论坛的时候有一个十二五计划,预测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到3000万辆您对这个数字怎么看?

董明:希望增长是一个合理的增长,增长大家都高兴,因为企业也是一个公民,我们希望这个增长在合理的范围内,因为增长了以后对能源,环境污染、停车、道路都会带来影响,如果这方面解决不很完善的话,增长反而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中国这些年随着经济和社会稳定,增长是肯定的,但是具体是不是那个数量,大家应该有一个判断。

主持人:我们网友一直很关心的是长城汽车什么时候回归A股呢?

董明:现在没有这个计划。

主持人:我们这次主题是大国道路,西部鼎立,最后想请董总用一个词形容一下西部车市。

董明:“雄起”,这是我昨天晚上刚刚学会的。

主持人:谢谢董总!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占领电动汽车市场的战略制高点”互动讨论:电动车应用

日本福井大学安东宏光:2015年电动车电池成本将减半

国家电网助奇瑞发展电动车配套设施建设

欧阳明高:专家并不是合适的电动车试用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