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清林:广汽长丰前八月销量同比增长36%
2010年09月17日 15: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主流门户,中坚力量,欢迎来到中产阶层和白领的门户凤凰网汽车,这里是成都车展,我们带来的轩辕谈.坛对话,今天非常高兴请到广汽长丰销售副总胡清林,胡总请给凤凰网网友打一个招呼。

胡清林:广汽长丰前八月销量同比增长36%

广汽长丰销售副总胡清林(查看更多)

胡清林: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凤凰网的各位网友就成都车展进行一个交流。

主持人:成都车展已经是全国卖车量最大的一个车展了,您对成都车展有没有一个印象?能不能用一个形容词来概括?

胡清林:成都车展一届比一届火爆,人气旺。

主持人:就是旺?

胡清林:是。

主持人:有没有为这个旺增添自己的色彩,我们展台上重点车型是什么?

胡清林:我们也希望借助成都车展这个火爆的氛围,助一臂之力,这次我们参加成都车展有6款车参展,主要围绕广汽长丰的主打车型,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猎豹飞腾[综述 图片 论坛]经典版,猎豹时尚版等等,同时也借助成都车展今天第一次发布了猎豹飞腾时尚版1.5L舒适版的车型。

主持人:其实前不久的时候从广汽长丰公布的年中报表可以看到广汽长丰的利润比率增幅比较高,有人分析说这跟中国汽车市场SUV的火爆密切相关,您个人觉得我们多大程度上得益于市场的增长?

胡清林:说的不错,广汽长丰在过去的上半年或者说在过去的八个月期间,从销售的市场表现来看,应该说非常不错,我们的销量增长,今年一到八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增长超过36%,对产品的结构方面也有了一个很大的优化,对一些附加值高,或者企业能够赚钱的产品卖的还是比较多,比如说帕杰罗,我们的增幅就更高了。今天是9月17日,预计九月份过去以后帕杰罗可以实现去年全年的,到9月份结束的时候,我们的销售就可以达到去年全年才达到的量。所以,从我们对外公布的一些数字来看的确有营销的功劳,也有大势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发展增速的平台。

主持人:您提到了营销,其实最近广汽长丰非常受关注的是我们之前对消费者承诺,年内要推出一款轿车,这款轿车说已经定名为卓越,是这样吗?

胡清林:怎么说呢?是有这么一回事,我们过去的代号是CP2,现在在网上有一些说法叫做卓越,但事前在讨论的时候的确有这么一种提法叫做卓越,但是基于这款CP2的轿车进入市场各方面工作的安排和考虑,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所以卓越这个名称也只能说是一个讨论的方案,究竟是不是最终选用卓越还要等最终上市方案全部确定之后才能给一个明确的答案。

主持人:还有其他的方案?

胡清林:对。

主持人:大概是在年底之前要上市?

胡清林:可能是,因为好多工作都在推进,可能是今年末,最迟不会超过年年初。

主持人:这款车有没有一些信息透露给大家,现在大家猜测跟S40有一些联系是这样吗?

胡清林:我还不是很清楚,CP2这个车在过去的长丰酝酿、设计开发的时候就有了一个过程,它当时从设计到开发考虑得比较长远,把它作为长丰汽车进入轿车的第一款车型,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从研发的团队到后期的生产工艺、配套体系站的几点比较高,希望这款车型推向市场能够一炮打响,取得市场的成功,至于有人说它像S40,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针对CP2这款车基本的销售网络铺设情况怎么样?跟之前的猎豹系列分网销售还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一些新的网络出来?

胡清林:从我们的思路上来讲的话,CP2轿车的销售网络一定是独立的网络,我们来规划或者架构一个全新的CP2销售的网络。当然,在走向这个网络的基础路线来看,怎么达到这个结果可能有不同的途径。比如说CP2是广汽长丰的第一款轿车,目前我们销售的主要以SUV为主,这就涉及到一个从经销商的销售能力、观念到销售的手段都要有所转变。在规划构建CP2的下手网络的过程中,全新的是不言而喻的,可能也会考虑,在实施过程中,对老的经销商,转型比较快的,销售能力比较强,硬件条件达到,资金、人员都到位,我们在一些区域可能会吸收这样的经销商进来,同时也会吸收一些全新的社会资源进入这个网络。换句话说,从思路上来讲,理论上来讲是一个全新的网络,在实现的路线图上来讲可能会根据客户的,或者不同市场的表现,不同区域有不同的实现方式。

主持人:大概会有多少家?

胡清林:这个网络规划现在已经在确定,到CP2销售的过程中要考虑区域销售量的规划,在广汽长丰转型的过程中我们有针对家用市场的车型,比如说今天推出的猎豹飞腾时尚版1.5它也是面向家庭的,要考虑车型宽窄的时候,可能这也是一种考虑方式,我们明年,比如今年年底明年年初上市,我要卖多少辆车,我想网络数量和我的销量要挂钩,规划这个网络的时候它一定要有足够的盈利空间和盈利,在网络发展上第一我们要本着科学的规划,另外我们数量的规划要切实地符合市场的需求。第三我们将来的发展一定求要稳。

主持人:一步步来?

胡清林:对,因为我CP2不是一款车,是一些系列。

主持人:系列大概有多少车?

胡清林:现在还不好讲,只能是到新车发布的时候我们会规划一个车型的系列规划。我们在网络规划的时候可能先做60家,适应半年、一年我们再发展,这个发展也是逐步在规划,分阶段实现。

主持人:是,其实最近我们关注比较多的是三菱的一些动向,三菱一直在谋求在中国做更多合资的计划,尤其是广汽长丰我们现在整个走势非常良好的情况下,一直有三菱增持股份的计划,现在有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胡清林:这个我还没有听说,但是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广汽长丰作为三家的合资上市公司,广汽、长丰和三菱汽车,从年初重组以后从公司的表现来讲很不错。从内部的团队,内部的士气,内部的管理,这些大的思路都非常和谐,非常统一,这就为它的市场表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还提到了长丰三菱,帕杰罗,这个车型的销售比去年有很大的增长,预计9月份结束就可以实现去年全年的总体销量,这样对三菱汽车加强进一步合作,加强跟广汽长丰的进一步合作增强了他们的信心。三菱汽车的确也对方面的合作很重视,昨天三菱汽车益子修社长参加完全球汽车论坛之后到了我们广汽长丰的4S店视察,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也急于了解我们经销商的状态,了解我们市场的状态,为以后更好地,更愉快地合作打下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主持人:有没有在三菱的产品线上继续延伸的计划?

胡清林:这就属于公司下一步与三菱高层探讨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战略方向的问题了。

主持人:有没有可能做更大的车型出来?

胡清林:这个还不好讲。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这次成都车展上,猎豹系列发力比较大,您提到我们推出了猎豹的1.5L的时尚版。

胡清林:舒适型。

主持人:对,之前湖南车展已经推过一款豪华型,为什么这样推的序列,从营销上怎么讲?

胡清林:从营销上讲,我们叫做探路。

主持人:用豪华车探路?

胡清林:对,豪华车,豪华型,因为它的配置比较全,有技术含量的配置能够体现的比较充分,价格也高一点,我们在推出豪华型的时候讲“树立国内自主品牌SUV技术路线的标杆”,我们猎豹飞腾时尚版是飞腾的血统,也就是三菱IO车的血统,所以底盘是纯越野车的,我们走的是技术路线加一些外型、操控和配置上加上一些更实用,更现代的元素,使它能够主打成为城市SUV技术方面的代表。推出几个月以来,豪华型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这次推出舒适型,市场和消费者对这个车也是持肯定态度的,我们对它的配置做了适当的调整,对一些确实是功能过剩的我们进行调整,加进去一些更实用的,对老百姓来说更实惠的配置,这样把价格调下来之后,性价比更高一些。以猎豹飞腾1.5L的时尚版作为标杆,我们只有指高打低,我们给大家树立一个标杆,大家接受它,但是我们的销售贡献还是希望通过1.5的时尚版的舒适型通过它能够获取更大的销量和市场份额。

主持人:我们本次凤凰网成都车展上的报道主题是“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因为整个西部市场对于中国来说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广汽长丰我们也一直比较重视西部市场的开发,在接下来我们对于西部市场的战略是什么样的?

胡清林:西部市场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

主持人:占到多少比例?

胡清林:占的比例还比较可观,西部是一个宽泛的地域性概念,我们拿四川作为例子来讲的话,四川省的总量可以做到广汽长丰的8%到10%,比例还是非常高的。因此,我们对西部市场,包括西南,还有一部分西北市场都比较重视。从营销层面来讲我们推行差异化营销的过程中把全国分为三大板块,西南、西北作为代表的第一板块,第二板块就是以大华北,泛华北、中部地区作为第二板块,第三板块为华东、华南经济发达,城市化水平高,购买力强作为第三板块,这三大板块我们都有自己的策略,对于西南和西北的市场,我们在产品,在市场品宣方面都给予了特殊的政策。

主持人:哪些地方特殊呢?

胡清林:特殊的方面,在营销层面还是不少的,比如广告的分配方面,我们在这个地区是有所倾斜的。另外我们从大的,全国性的体验活动、试验活动我们在西南安排的相对比较多,因为这个区域占的比重很高,所以我们成立了经销商顾问委员会,成员选择占的比例在这边也比较多。

主持人:最后我们希望您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广汽长丰能够传达给我们凤凰网网友的一句话,代表您对的品牌理念

胡清林:非常感谢凤凰网的广大网友对广汽长丰的支持,今年是广汽长丰的品牌元年,广汽长丰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还需要各位网友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把企业做成受社会广泛期待的企业。

主持人:期待尊重?

胡清林:对,期待尊重的企业。

主持人:谢谢胡总,谢谢各位关注,请继续关注一亿高端网民凤凰网为您带来的报道!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萨法里拉力赛待发 广汽长丰赛前约法三章

广汽本田理念EVERUS首款车型量产前冲刺

广汽菲亚特新博悦本月下旬正式上市销售

嘉利德斯:广汽丰田精品小车新雅力士到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