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琼:克莱斯勒在南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2010年12月20日 10: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又一年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请到的是中国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业传播经理江琼。首先请问您,今年克莱斯勒在广州车展上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江琼:克莱斯勒在南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凤凰网汽车对话克莱斯勒中国企业传播经理江琼(查看更多)

江琼:如果大家到4.1馆的话大家一定会有一个全新的印象,整个品牌的感觉会和他们印象当中非常不一样,这也代表了公司经历了一系列变化之后一个全新的出发。从品牌本身来说,今年Jeep大家会看到两款全新的品牌,一个是大切诺基,另一个是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两个品牌代表未来旗舰型的车型。还有另外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影响都不错。我想这里想强调的是,我们有新的产品,有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这实际上反映了公司全新的亮相和出发。

主持人:南方市场对克莱斯勒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江琼:南方市场对克莱斯勒是非常有增长潜力的,目前克莱斯勒还专注于进口车业务,从长远来说克莱斯勒还是有欲望要回顾到一个主流的市场,这也是这两年我们高层在各种场合都公开表示过。事实上,南方市场巨大的潜力对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正在以及将来一定会花大力气打造的一块市场。

主持人:已经接近年尾了,在这里我们想对克莱斯勒一年的工作做个盘点。

江琼:其实大家在我们的展台上就可以看到我们2010年全年工作的展现,2010年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Jeep品牌一个重新的出发,我们希望借着我们全新的拳头产品,也是克莱斯勒和菲亚特联手之后推出的一款新产品,展现给大家看的是一个全新的Jeep品牌,它和过去大家印象当中的非常泥泞的Jeep品牌完全不一样,可能过去它只代表了Jeep品牌的一个侧面,今天它展现给大家是更全面,更具有时代感的一个Jeep,我想2010年的主要工作最重要的是品牌层面,品牌讲得比较虚,从产品层面来说我们最拳头的产品就是刚才说的那一款。

主持人:其实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克莱斯勒就已经和北京汽车合作生产切诺基这款车了。在那个年代切诺基是深受大家喜爱,培育了一代切诺基迷,其中也包括我。所以,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也是让很多中国消费者期待已久。我身边就有很多朋友关注大切诺基,但是在这个高油价时代,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就是现在的大切诺基是不是还和从前一样费油,是不是还是一个“油老虎”呢?

江琼:美国车是“油老虎”这个观点我也想在这里跟广大的网友做一个更新,其实在全球强调环保,强调高科技,强调高能效的一个时代,美国车很多产品其实已经不费油了,包括我们新的大切诺基,包括我们Jeep的其他产品,比如说Jeep“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次我们运用了3.6升的发动机,它是在菲亚特和克莱斯勒联盟之后全球花费36亿美金打造的系统,这是这个项目的第一款产品,它现在是3.6的排量,但是它提供的能效相当于目前市场上常规的4.0的发动机,所以它在能效方面已经做到了非常不错的水准。像Jeep的“指南者”,很多消费者都会觉得Jeep是不是就是费油?事实上很多消费者他们在实际使用当中,大家也可以去论坛上看,消费者对Jeep“指南者”的油耗是非常满意的,在我们的测试下来它差不多在7.8个油,这个指标不要说在美国车里面,相信在同级的城市越野车或者SUV的市场里面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层级了。

主持人: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还没有加入WTO,那时候市场可选择的汽车品牌也不多,在今天我们可以看到SUV各个层面的选择的竞争非常激烈,在今年您认为,面对今年的市场竞争克莱斯勒的优势是什么?如果我现在想买一款SUV,您凭什么来说服我买大切诺基,而不去购买其他品牌呢?

江琼:首先就是像您所说的,它是一个深入人心,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而且在中国市场非常有群众基础的,这款车型在全球也一样,它深受喜爱。事实上,高端SUV市场就是Jeep来开创的。到了今天切诺基一共是三代了,它的全球销量超过了400万。我说的这些其实想说明这个车型非常有市场、非常有历史感或者非常有传承的一个车型品牌。所以,首先从品牌层面来说它就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从性能上来说,无论是在公路、越野,它都有一些领先的技术应用,比如我们最新引入的空气悬架等,事实上这些科技系统在同业,在高端SUV、豪华SUV的市场来说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同时,它从外观、内饰,尤其是内饰方面,它都有非常大的提升。我们从原料的第一道就开始精工细作,目的就是给消费者呈现的是一个最好的东西。

主持人:克莱斯勒被菲亚特收购之后,给克莱斯勒带来了哪些实质性的变化吗?

江琼: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全球结盟是真正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无论是在产品层面还是在营销渠道方面,它都会有很多的合作,包括刚才提到的投资36亿美金的动力总程项目,其实就是两个集团合作的项目。事实上最明显的或者第一个成就体现在具体产品上就是这个大切诺基。在其他的方面可能都是在背后的,消费者不能够亲身体验到,但是你们可以通过产品体验到。

主持人:好的,我们都非常期待大切的表现,也希望大切诺基在明年有非常好的表现,谢谢。

江琼: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前克莱斯勒高管出任哈雷戴维森中国新总裁

瑞士银行:菲亚特或明年上半年增持克莱斯勒

大众与克莱斯勒美国分别召回近40万辆汽车

传克莱斯勒明年3月偿还政府贷款 允许菲亚特增持

因转向系存隐患 克莱斯勒召回7.6万辆道奇公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