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锦文:明年年底长安高端轿车将下线
2010年12月20日 11: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今年车市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也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况锦文。况总您好,先跟我们介绍一次这次广州车展的情况。

况锦文:明年年底长安高端轿车将下线

凤凰网汽车对话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况锦文(查看更多)

况锦文:这次我们携带了12款传统车型还有几款新的车型,我们将在一会儿来宣布我们一个最重要车型的上市,就是长安CX30[综述 图片 论坛]。经过30万公里的认证之后,今天来到了广州车展的现场来参加上市,一会儿我们的就会宣布这款车的价格,我想这个是我们这次车展最重要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这次车展我们的主题是什么呢?

况锦文:我们的主题就是科技创新。

主持人:在这次车展当中我们还会有哪些其他的活动?

况锦文:在这次车展当中我们除了宣布CX30这个车型的发布,同时我们也会展示我们在动力方面,在新能源方面一系列的动作,一系列最新的研发成果。我们希望在广州车展上让我们华南消费者进一步的认识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方面,在自主创造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的成果。

主持人:我们也发现在这次长安汽车的参展和往年不同,长安轿车与长安商用车分别在两个展馆内举行,这可以说是长安进行产品梳理之后第一次大规模的亮相,长安是怎么考虑的?

况锦文:我们之前在水立方发布了我们7个品牌的规划战略,这个是长安面向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愿景迈出的第一步。我想任何事情品牌是非常重要的,尤其作为汽车来讲更是如此。这次广州车展我们的乘用车作为一个独立的展馆,商用车作为一个独立的展馆,这代表了我们未来的推广。在我们已经发布的规划当中我们已经提到了到2015年500万辆是不够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发布2020年的战略规划。在自主品牌,在轿车这个方面,在乘用车这个方面我们年销售要跨百万。在这么一个背景下,品牌的规划是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的,因为它是我们跟消费者交流交通的媒介。

主持人:日前长安梳理的旗下的品牌,并发布了全新品牌标志,长安轿车的盾牌型标识,距离发布仅四年多时间,这样会不会不利于品牌延续,长安是如何考虑的?

况锦文:我觉得这是一个品牌更大的提升,从盾牌演变到现在说的这个标志,这让长安更加具有国际化的形象,为我们走向世界一流汽车制造企业打下了一个最好的品牌基础。我想我们规划的这个标志能够为大家喜爱和接受。同时,对于这个标识更加具有国际化,更有国际视野。我们走到这么一个阶段实际上是我们在品牌的认识上有了一个更大的提升,我觉得并不会说对我们原有的品牌有伤害,而是更有利与我们品牌的发展。

主持人:高端自主品牌是众多本土品牌发展重要规划,此前一直有传言说长安汽车将推出高端自主品牌,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了时间表?

况锦文:确实如此,我们在产品上正在着手准备,应该在明年年底,我们高端的轿车就会在北京的制造中心下线并投放市场。所以说,高端自主品牌的发布也是我们战略规划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长安自主乘用车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也想请大家来关注我们不久将发布的高端品牌。

主持人:现在国家已经加大的对自主品牌的采购力度,但是更多的我们会发现它主要集中在商用车方面,对轿车的采购力度并不是很大,您如何看到这样的状况?长安汽车是不是也会为政府制定高级的轿车?

况锦文:这个问题应该这么看,首先是我们有没有提供适合市场更高的产品,我们在这个方面我们要提供适合我们政府需要的产品。我想我们明年即将面试的高端产品应该会给大家在这方面的惊喜,应该说它代表了目前我们最高的水平,也代表了国内先进的水平。首先是我们自己的企业,我们自己能够拿得出一个非常优秀的产品,我们的政府也好,我们的商务消费者也好,一定会把他们的目光转向我们的自主产品,转向我们长安不久将上市的这款高端产品。

主持人:我们在这个想请您谈一谈长安汽车今年的销售状况是怎么样的,有没有完成今年的计划,明年的目标是怎样的?

况锦文:我们原定计划是185万辆,今年可能还超了,长安汽车今年的同比增长35%,高于企业行业大概几个百分点,在乘用车方面,我们今年比去年同比增长86%,实现了两年的翻番。应该说长安在自主品牌这方面的发展,应该说交出了一份让人振奋的答卷,也体现了长安厚积薄发,今天这个成果也佐证了长安这些年坚持走自主研发也是水到渠成。

主持人:车市的井喷让众多车企产能吃紧,长安汽车的产能扩张且非常迅速,目前政策的扩张可以帮助车企消化了很多的产能,今年优惠政策结束之后长安汽车是否会出现产能过剩的现象?

况锦文:我们有我们的战略考虑,我们在国家的支持以及我们自己能力的支持上,我们正在进行一系列的运作重组和扩张,这是基于我们对中国未来市场的认识、考虑。我想只要你的思路是对的,你的战略是合适的,你未来提供的判断,你未来提供的产品是适合市场需要的就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所以产能过剩是你制造出了不适合市场的产品,所以我想长安有自己对市场的分析,我们有这份自信和信心,因为我们有着比较灵活的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和变化的机制,我们能够在最后的速度推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所以我们有这份底气,按照我们战略的要求去进行我们一系列的发展和扩张动作。

主持人: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安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HEV销量状况一直不佳,已悄然停产1年,您认为原因是什么?接下来长安在新能源汽车战略方面会有何调整和以及会有哪些新品推出?

况锦文:首先我要更新一点,杰勋KV并不是停产,我们当时是利用这个平台进行了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当时这个汽车作为一个非常成熟的产品和可实实在在运行的产品进入中南海国家示范运行,应该说到现在还在运作当中。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杰勋作为面向广大消费者的产品,而是我们将符合动力的技术搭载在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个产品上进行大规模的示范运行和面向消费者的零售。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目前在重庆、江西南昌、昆明都会进入公务车领域,上个月我们重庆市政府在公务车领域采购了300辆搭载中混技术的志翔作为公务车,应该说长安在这方面是非常成功的。我们的示范运行,我们面对大众消费实际的运行,已经占到了国内70%、80%的市场,去年300多台车,有200多台是我们的产品。所以我想更新一个概念,杰勋是因为我们当时用了这个平台作为一次示范,我们真正面向市场的是志翔这个产品。我也注意到国家正在制定一系列的政策来引导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和发展,我非常期待国家能够出台好的政策,尤其是鼓励对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消费的支持。

主持人:感谢况总到我们这里来作客,祝愿长安汽车未来发展得更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做出更多、更新的贡献,谢谢。

况锦文:也谢谢主持人。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长安平台化战略成型 乘用车形成五大平台

长安汽车换标补品牌短板 酝酿推全新乘用车品牌

长安投资115亿在京建乘用车项目生产基地

乘用车市场拐点明确 长安汽车5月销量环比下降

PSA集团闪婚长安 终极业务还是乘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