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赛威SLS搭载凯迪拉克第一款涡轮发动机
2010年12月20日 12: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有请到的是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先生,您谈谈这次广州车展的感受?

刘震:赛威SLS搭载凯迪拉克第一款涡轮发动机

凤凰网汽车对话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查看更多

刘震:应该把全系凯迪拉克品牌亮相在凯迪拉克展台上。

主持人:我们把广州车展定义为南粤激战,对凯迪拉克来说南方市场有怎样的意义呢?

刘震:细心的观众能够发现,凯迪拉克发布一款全球首发的SLS,这款车型意义非常独特,因为这是凯迪拉克100多年历史以来第一款涡轮发动机,排量比较小而且是以一款非常优异的车型推出,南方市场会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

主持人:凯迪拉克在许多消费者的心中是油耗高的印象,凯迪拉克在中国是否会考虑转型呢?转型成比较精致或者更省油呢?

刘震:凯迪拉克从2004年到现在,在过去的几年里,凯迪拉克的车型以前是4.6V8的发动机,到后来的3.6发动机,到现在2.0L涡轮发动机,整体变化是非常明显的,凯迪拉克是以更优异的性能满足消费者对豪华车的追求,省油方面,我非常了解凯迪拉克的车型,消费者的观念一直觉得美式的车非常耗油,整体的凯迪拉克油耗上的表现是非常好的,而且凯迪拉克都是用一些非常尖端的发动机,比如说混合动力的发动机,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是独一无二,而且是油耗表现非常好。

主持人:相信这款车可以让消费者改变印象。11月份,凯迪拉克品牌销售量达到1833辆,前11个月累计销量16011辆,同比增长高达200%,一跃成为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但是在上海通用三个品牌里面,凯迪拉克占的比例非常小,凯迪拉克在上海通用的总体战略布局中是处于一个什么位置?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有没有提升比例?

刘震:其实关心上海通用的网友大家都会关注到有三个品牌,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从策略上的分布来说是金字塔的分布,最高的是凯迪拉克,在母公司的整体份额是比较小的,别克和雪佛兰是中低档的品牌,对于凯迪拉克来说,豪华品牌在一个市场上面品牌的运作所需要的时间相当长一点,这几年我自己觉得这个品牌在国内随着销量的提升,随着新产品的投放,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对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是发生一些观念的变化,而且这个变化对凯迪拉克是非常好的,大家觉得这个品牌更为时尚,更为年轻,富有激情,凯迪拉克相信在今后的几年凯迪拉克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快的增长。

主持人:凯迪拉克相对于其他的一些豪华品牌会有一些不同的定位价值,凯迪拉克核心的价值是什么呢?

刘震:最简单来说,每个豪华品牌车都有它自己独特的语言去阐释它,凯迪拉克是非常代表美国文化的品牌,美国文化本来是比较豪迈,自由开拓,这些个性我相信在看到每一款凯迪拉克的消费者都可以看到它的气质和文化,凯迪拉克做过很多调查,全世界消费者谈到凯迪拉克都有一些尊重的气质,包括对品牌的一些联想。

主持人:中高端商务车的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宝马奔驰同样推出了一些同级别的车型,从凯迪拉克方面来说,您怎样去让赛威SLS具有足够的竞争力呢?

刘震:这次是双管齐下,从产品方面来说,我刚才所说的首发车型是非常具有竞争力,从价值、配置、性能是非常棒的终极豪华商务轿车,从传播方面凯迪拉克花了巨资,用了一种非常新的传播方式,叫微电影,可能现在的人们都非常紧张忙碌,所以大家都会比较关注博客,把它转变成微小说的概念,可能大家看一部电影要花2个小时左右,凯迪拉克将耗时两个小时的电影浓缩到90秒里面,为什么说是巨资呢?凯迪拉克邀请了吴彦祖拍摄,还有一些跌宕起伏的情节,凯迪拉克在90秒里面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节,还有制作团队,凯迪拉克邀请了法国的导演把这次微电影作为最后的投放,在12月27号全国首映,这部电影像007一样有自己的神秘武器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凯迪拉克车迷可以看到吴彦祖与搭档赛威SLS一起完成他的任务。

主持人:吴彦祖是非常年轻的偶像,许多年轻人也都很喜欢他,他今天已经来到了现场,他在现场活动是怎么样的呢?

刘震:现场有一个发表会,已经开始了,然后他谈了一些情节,在这次拍片过程中的一些表现,作为一个美国人来说,凯迪拉克是一个成功的符号,是一个梦想的符号,吴彦祖很小的时候他外公开过一台凯迪拉克,他外公脸上流露出成功的喜悦是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他觉得凯迪拉克是一个非常好的犒赏。

主持人:凯迪拉克有一部分历史的内涵,还有一款新车CTS[综述 图片 论坛]-V上市销量怎么样呢?

刘震:应该说是一款定位于非常高端的细分市场的产品,在这个市场上面,凯迪拉克CTS-V性能非常好,加速有3.9秒,在整体的市场上可能只有几款超跑才能做到的成绩,在中国的销售也是非常好,凯迪拉克限量发售的,不是完全根据市场的订单发售,很多消费者都在等待这款产品到达中国,然后进行一个销售。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刘总的到访,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凯迪拉克赛威2.0T上市 售价38.88万-48.88万元

凯迪拉克SLS赛威2.0TSIDI 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通用召回跨界车约10万辆 涉及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LS赛威旗舰型优惠9万元 有少量现车

广州车展“T”台最强者 凯迪拉克赛威SLS 2.0T SIDI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