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飞:比亚迪已具备进军高端市场条件
2010年12月20日 13: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今年车市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比亚迪汽车的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先生,首先在这里我们想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比亚迪的参展情况。

李云飞:比亚迪已具备进军高端市场条件

凤凰网汽车对话对话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助理李云飞(查看更多

李云飞:今年比亚迪的展台应该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有1000多平米,也是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整体是传统的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大板块,传统的燃油车这一块我们有几款首发的车型,还有新上市的车型,整体的理念是“科技、绿色、明天”。

主持人:在这次展会活动期间比亚迪还会有哪些其他的活动?

李云飞:明天还有一个F6 2.0的上市活动。

主持人:您刚刚已经为我们阐述了比亚迪今年的主题,在这里如果让您用比亚迪的一款车来诠释这个主题,您会用那一款?

李云飞:V6,因为这款车比亚迪经过了多年的研发和上市准备,今年上半年投入深圳出租车运营以来取得了不错的运营状况,现在这个车首期50台车,运行里程已经超过了150万公里。其中第一批车里现在已经达到了7万多公里,7万多公里是什么概念呢?传统的家用轿车一年是1.5万公里,相当于5年的里程,所以这个产品是越来越有信心,我们也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将这样一款产品,除了继续加大对深圳出租车市场的投放以外,还要启动对私人消费者的销售。

主持人:在这一届车展上比亚迪的首款SUV车型S6高端亮相,现在SUV的竞争非常激烈,跟CRV、RAV4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哈弗等等相比,S6在众多竞争对手当中您觉得它最具有哪方面的优势?

李云飞:消费者去购买一款车的时候,眼缘是很重要的,其次是车的品牌和价格。我相信在您刚才所列的车里面做一个细分和比较的话,比亚迪除了品牌优势之外,还有价格优势,还是相当看好比亚迪对这款车上市以后的销量,有非常好的预期。

主持人:现在国内的很多自主品牌都纷纷涉水高端车领域,您觉得目前自主品牌由中低端向高端转型,它的市场是否已经成熟了呢?

李云飞:我觉得已经具备了,或者对比亚迪来说早已经具备了,因为比亚迪有两个不一样的优势,第一个是比亚迪的新能源,包括F3DM等,目前市场的反响和实际的运营都非常好,我觉得新能源这一块能够为我们整个品牌加分。另外是传统轿车这一块,相信大家也看到了这几年比亚迪的车型是越来越丰富了,包括各种细分市场都已经有了,而且我们产品的品质也在这几年做了一个非常快速的提升,我们基于这些情况,我们有理由也具备这样的条件进入高端市场,包括我们的M6,上市以来也是供不应求,现在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多辆,在这个市场里面应该是不错了。相信在未来品牌和车型的推广下,它会更好或者会更热卖。明年的G6和S6会在上半年出来,也是高端品牌,我相信在我们前期的准备下,在整个市场的大环境下和我们厂商的共同努力下和媒体朋友的支持下,这个前景会非常好。

主持人:今年我们发现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五菱都推出了自主品牌,合资企业创建的自主品牌,您认为对比亚迪正统的自主品牌来说有什么样的影响?

李云飞:我觉得我非常乐意看到这样一个情况或者是现象,我觉得这个都挺好的,因为中国的品牌,中国的汽车工业是需要大家一起携手共同把它做好的。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在2010年比亚迪之前下调了销售目标,现在一年就要结束了,回顾一下这一年比亚迪是否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明年又有什么样的市场计划呢?

李云飞:我们今年12月份的销量还没有出来,突破的50万辆,这应该是又创的新高。明年我们重点是要夯实基础,继续提升我们和商家的营销、服务水平。明年相关的一些费用预算,包括相关的车型规划和产能、销量规划我们正在研讨之中。

主持人:比亚迪可以说一直致力于新能源车的发展,比亚迪在“十二五”规划当中又有怎样的规划?

李云飞:我们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关键是我们之前做了很多的技术储备,我们未来一两年深入推进F3DM这款车的销售,还有就是E6,面向出租车和私人消费车的市场推进。另一方面,还有我们的公交车,等于是我们在新能源板块我们是分两条路,一条路就针对私人消费者,F3DM主推,针对公共领域我们主推E6,E6会在明年上半年上市,面向个人消费者。

主持人:在国家和深圳的双重的新能源的补贴之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可以说也销售了不少,目前针对新能源的售后团队有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李云飞:您问的这个问题非常的专业,电动车跟传统的燃油机还是有很多的技术,结合这一块,除了在深圳以外,明年我们在第二轮国内新能源汽车投放城市,比如说上海、合肥、长春,包括杭州等等,目前深圳已经完成了相关的新能源车的销售渠道、售后,包括技术人员已经在前一段时间完成了在深圳相关的技术和销售,包括配套这一块的培训,也是要为明年产品的上市更好的服务消费者而做好准备。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比亚迪在各个方面做得更好,谢谢您。

李云飞: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比亚迪M6尊贵型上市 售价为17.08-19.88万

京城比亚迪F0现车充足 享受3000元补贴

比亚迪F0尚酷爱国版 优惠现金5000元

比亚迪F3R金钻自动版 最高优惠现金6000元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冰火两重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