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茂方:2010年江淮汽车产销突破46万辆
2010年12月20日 20: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有请到的是安徽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先生。非常欢迎您来参加我们这样一个专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江淮汽车在广州车展上的活动和亮相。

戴茂方:2010年江淮汽车产销突破46万辆

凤凰网汽车对话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查看更多

戴茂方:我们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准备,也非常重视。这次将江淮的乘用车全系列的产品都带过来了,这个车展我们注重于这么几个主题:第一叫全系列。第二叫好品质。第三叫突破。怎么样解释呢?全系列意味着江淮汽车六大乘用车的品牌,我们都带来了,产品是非常丰富的。再次体现江淮品质的文化,也就是好品质,这一点也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体现在新技术,好性能的最新成果。比如我们这几年研发的成熟的2000TCI增压的发动机,这样一种好的性能配上整车。而且我们带来了新能源汽车,内在的性能和内在的技术这一方面体现出来了。另一方面是江淮的产品,制造的精细度和品质的一致性,我们展台也体现出来了,江淮的品质文化在这方面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有突破,这几年研发的新品种叫多功能商用车,在这里得到了检阅,而且还有中国的一项活动,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上市。

主持人:2010年马上要过去了,能不能把江淮汽车这一整年的工作做一个盘点呢?

戴茂方:20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一年,我认为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最好的一年,江淮汽车抓住了好的机会,顺应了这种发展趋势,也取得比较惊人的业绩。首先表现在数字上,产销汽车突破了46万辆,销售收入达到350亿元,不仅达到了2010年度的经营目标,也完成了“十一五”的发展目标,这样的成绩当然是可喜可贺的,表现在我们内在的经营能力这方面也是非常丰硕的,江淮已经具备了全系列的产品的批量生产条件和能力,我们完全具备了4万台乘用车的生产能力,也彻底到位了。不仅如此,外部经销商的体系建设,我们进一步壮大了经销商的能力,江淮乘用车的网点数量已经达到了450家,用户的满意度也达到了非常好的指标等等,这些成绩我认为2010年江淮汽车是非常可喜的,所以我说有这样的一个成绩,江淮人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们认为是来之不易的,作为江淮人更自豪。

主持人:在2011年有什么样的展望呢?

戴茂方:2011年应该说是“十二五”的第一年,无论是“十一五”发展的基础,还是中央政府近期释放的一些信息,鼓励和促进经济良好发展,鼓励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这样的一些环境,对汽车工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为此,我想明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依然还处于一种良好的局面。具体讲比例,最近我也跟不少朋友交流,媒体界资深的专家也有交流,各种情况都有,占机遇的成分比较多,有很多种评估,我本人还是有这么一个评估,明年突破2000万辆,完全有可能实现的。经济比较好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应该创造了一个比较好的条件。江淮汽车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对自己的目标提出了有挑战性的目标,由于有商用车、乘用车,两个板块加在一起扩大目标到60万辆,对这样的一个目标我们认为有挑战但是也有信心,在这样的挑战相比我们自己来讲,增长幅度比较大,江淮乘用车作为后来者是一个新的品牌,确实是这样的一个目标实行它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我们很有信心,基于宏观环境的判断,基于这么多年经营文化的影响,基于江淮的产品品牌在市场上得到很好的认可,所以我们还有信心的。总之,江淮汽车的发展应该希望是持续性的,有质量性的,我们固然有这样的一个好的环境能够给我们更多的保障,如果市场真有不确定性,我们还是以我们的经营质量优先,来确保我们经营目标的达成。

主持人: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江淮汽车拟五年内再造两个半"新江淮"

对话江淮总裁安进:正积极推进与正道的合作

江淮发布五年规划 “十二五”末整车销售达160万辆

江淮和悦广西大团购 最高万元优惠大钜献

江淮第100万辆轻卡下线江淮铃占7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