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峥:东风风神五年后新能源车将占总销量25%
2010年12月21日 00: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东风乘用车市场销售部副部长黎峥先生。欢迎您!

黎峥:东风风神五年后新能源车将占总销量25%

凤凰网汽车对话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副部长黎峥(查看更多

黎峥:本次广州车展,东风乘用车一共带了6款车型,有3款是量产车,一个是三厢车S30,一个是两厢车H30,还有一个是三厢车的BS级版的。另外还有两款概念车,一是B级的Tai-Concept的概念车,还有一个是ECS概念车。东风风神最大的亮点是一款即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的corss版本的跨界车,总共是6款车型。

主持人:今年东风风神展台的主题是什么?还有一些其他什么样的活动呢?

黎峥:因为我们今年是NBA2010中国赛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展台有一个篮球框,有NBA的元素结合在展台里面。

主持人:这次广州车展的主题是“领先科技,共创未来”。您会用东风展台的哪一款主推车型来诠释这个主题。

黎峥:我觉得应该是Tai-Concept的概念车。因为这款概念车就是为了未来设计的,它更加强调安全、舒适和科技性能,它的科技含量非常高。我觉得这款概念车代表了东风将来车型发展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据了解,S30BSG混合动力车已经实现了量产,并于今年5月份交100辆给武汉政府。这款车将于什么时候正式上市?

黎峥:应该说,这个车型已经算是正式上市了,但是还没有面向广大的私家车消费者销售,主要原因是国家的相关配套政策目前还不允许私人购买新能源的车辆。所以,这些车辆在私家车市场,但从目前这100辆车的运营情况看,车的情况非常好,节油性能在正常情况下能节省11%左右。

主持人:S30BSG混合动力在交付的时候已经被视为东风风神迈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重要一步。这次广州车展展出的东风风神ECS概念车是一款兼顾减排与环保的车型,您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这款车?

黎峥:这款车主要有三种模式,对将来的汽车的行驶会带来一个比较大的变革。比如,有一款叫运动模式,你如果追求速度的时候,把键一按就是运动模式。另一款是经济模式,比如不强调速度的时候,就按经济模式,油耗就会降低。还有一款是雪地模式,比如冬天,就可以按雪地模式。它通过变化,同一部车在不同的路况就会有不同的运动模式。这应该更加消费者的需要。

主持人:东风风神在新能源方面,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黎峥:东风集团今年已经发布了新能源的战略规划。目前集团统一规划,成立了一个新能源事业平台。东风风神会在集团这个新能源事业的规划基础之上推出相应的车型,比如明年今年推出了BS级,明年会有一款更加节能的IS级,节油率达到29%。后续的新能源车,包括电动车等等,集团也正在考虑。东风风神预计在5年之后,整个新能源的车辆销量能够占总销量的25%左右。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在今年12月12号,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车队归来了,选择这类型的的文化之旅,意义是什么?

黎峥:这是我们赞助了一群自驾游爱好者开着我们的东风跑车S30和H30,在今年的5月15日从上海启程,经过了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北美洲,总共是26个国家,134个城市,总共行驶里程达到了五万一千多公里。到目前为止,是零故障,因为这辆车没有任何改装,行驶了五万多公里以后是这样一种状况,现在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国外的旅途,已经回到了中国。我们认为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讲,我们支持了一群比较进取、愿意去拼搏的自驾游爱好者,帮他们实现了中国人驾驶国产车完成世界旅游的征途。同时,另外一点,对产品的品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因为我们在上市前,做315万公里的道路实验,是在国内的各个地方,这次在半年时间内跑了5万多公里是在国外各种路况,包括戈壁滩、沙漠、海边等等各种地方,这也相当于做了一次国外的品质测试。我们认为,产品的品质是非常可靠的。

主持人:现在已接近年底,请您对我们这一年来的整体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一下盘点,对未来进行一下展望,能否透露一下具体的规划?

黎峥:我们从09年上市,去年上市不到5个月左右,卖了将近两万辆车。今年应该是一个完整的元年。今年年初我们制订了一个雄心勃勃富有挑战性的目标,到现在为止,目标虽然没有实现,但是我们对比了行业的一些状况。比如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在上市的头一两天之内,他们的预定销量是一千多辆,目前我们的销量应该是他们的两、三倍吧。所以东风风神觉得,这可能就是所有的自主品牌在发展过程中必然要经过的历程。

主持人:在明年和未来几年,东风风神有什么样的产品推出时间表呢?

黎峥:我们已经做了后续的规划,现在正在按照计划实施。比如现在正在研发比目前的B级车品牌更高一点的产品,包括A0级的品牌都在做平台技术的准备。动力总成、发动机,自主的发动机今年已经在工厂建设完成,预计在明年下半年自主化的东西就要投产。这样,有了平台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的积累以后,预计在后续几年当中,产品研发的速度会很快。

主持人:我们在说渠道建设方面,东风风神抛弃了传统的大规模建设4S店的做法,尝试用路边店、商场店的模式扩展渠道。作出这样的改变的原因是什么?

黎峥:这种模式简单讲,叫“种子经销商”,就是会在一些区域,由一家经销商做区域的总代理。这种模式应该说是比较适合目前这个品牌发展的现状。到现在为止,东风风神已经有110家种子经销商。当然,中国国土面积非常大,区域很广,我们要通过这110个经销商来覆盖全国,是远远不够的。目前我们整个服务网络达到了4百多个,服务半径从去年的一、两百公里到现在的九十多公里,所以,网络对用户的便利形式非常重要。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您!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观看,同时也感谢我们的嘉宾。谢谢黎总!

黎峥: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广州车展亮相

中高级轿车K5挑梁DYK最强阵容出击广州车展

首款新动力量产车亮相长安福特广州车展演绎非凡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东风风行菱智车模3

斯巴鲁广州车展发布2011款森林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