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曰海:Volt在中国的销量会有保障
2010年12月21日 21: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邀请到了上海通用副总裁刘曰海。您好!上海通用在2011年新的销售目标是多少辆?

刘曰海:Volt在中国的销量会有保障

上海通用副总裁 刘曰海

刘曰海:我们对市场是比较看好的,目前销售目标定在115万左右。

主持人:上海通用有三大品牌,是怎么做市场分类的?

刘曰海:我们是按照不同的客户群分类,雪佛兰的发布会是非常年轻、活力的,而且是针对年轻的私人用户品牌,属于全民家轿的概念。别克品牌我们延续了大气、沉稳,而且是以商务高档轿车为主的品牌,凯迪拉克还是针对豪华用户、与奔驰宝马等一线的豪华品牌竞争为主。我们品牌战略并不是按照高中低价位,而是按照不同的客户群和不同的品牌体验来做定位,我们在这方面是全面性的,包括我们这两年推出了“安吉星”在线服务,从凯迪拉克推起到雪佛兰,我们得到了非常良好的肯定,我们并不只是在做产品,还有服务。还包括整个经销商的销售渠道体验,还有品牌体验和品牌定位,我们一直都会不断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包括这几年推的“绿动未来”我们一步步在体现更高的性能,更低的油耗,更清洁能源车的路线,从这个方面来说,我们有20款车型入围了1.6升节能环保车型目录。是目前各品牌中最高的。我一直坚持可持续性的发展策略。

主持人: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概念车有量产的计划吗?会是让老百姓能承受得起的价格吗?

刘曰海:我们上海通用和泛亚工程中心正在开发的纯电动赛欧,将来肯定是有量产计划,如果有逐步的计划再跟大家宣布。

主持人:上汽车收购部分通用股票,增加了上汽对通用汽车的话语权,对上海通用有什么直接的影响吗?

刘曰海:对我们来说是更好,表示了母公司对我们的信心,而且跟通用的合作也更密切,我们双方的股东上汽和通用从安吉星到我们的品牌、技术、新能源展开了全面性的合作,将来的几年在新能源方面也会有一个全面的合作,关系会更密切。

主持人:您对2011年上海三大品牌的业绩做一个点评吗?

刘曰海:我们成长最高的品牌是雪佛兰,整个销量基本上翻了一番以上,也是建立新赛欧的上市一个品牌全面的开展,以及雪佛兰品牌在二、三线城市网络的快速发展,代表了我们品牌中最高的成长,我们凯迪拉克也是达到了空前16000台的数字,在过去三年每年呈200%的增长,我们别克品牌今年最重要是把品牌做起来了,今年的成长也是比较满意的,突破了50万台的数字,整个产品线全面更新,到年底推出的新的豪华GL8[综述 图片 论坛]商务车以后,别克全新的车子都是全球科技最新的平台,代表我们在别克方面进步到了一个新的层级和新的跨越,对我们来说,别克品牌今年在科技上的迈进和品牌产品的更新是最重要的一个跨越。

主持人:目前,上汽和通用合作的泛亚公司对上海通用起到了哪些帮助?

刘曰海:非常关键性的帮助,我想在上海通用泛亚汽车工程中心,国内在这方面是走在最前面的,从简单的国产化到车型的更新一直到全新自主开发,从雪佛兰赛欧到现在别克GL8的豪华商务车,都显示了泛亚是上海通用成长业务链里面不可或缺的关键功模块,也是国内来说拥有自主产权和整车开发能力一个最强的技术中心,现在整个公司已经超过了2000人,包括设计师、工程师,国内工程开发能力走在最前端的工程中心。

主持人:2011年上海通用有什么大的计划吗?

刘曰海:我们在适当时机跟各位宣布,我们今天已经发布了很多款车,从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版的上市,GL8豪华商务车一个全新的改型上市,雪佛兰全新进口的斯帕可今年也上市,包括雪佛兰新能源车的方向,赛欧电动概念车,全新进口的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雪佛兰在明年也会有很多新车的上市,凯迪拉克发布了百年来第一部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2.07,190KW,升功率达到96.5KW的车,代表了我们公司对节能减排对小排放、高功率一次性的方向,也是体现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最高期望的一个体现。

主持人:Volt在中国市场大概是下半年上市,据媒体报道,Volt在美国产能现在不能达到市场期望购买量。Volt在中国上市以后产能这个问题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吗?

刘曰海:我们在两年前就定下来了,从全球来说中国市场是雪佛兰Volt第一个外销市场,Volt在美国上市的反映比我们预计的要好,现在它的产能在底特律工作只有1万辆,它准备在2012年翻到3万、4万的数字。在中国我们的销量是有保障的,因此我们跟通用有一个合约,会留有一定量的车给中国市场。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汽车以创领之势盛装亮相广州车展

上海通用汽车以创领之势盛装亮相广州车展

上汽以上海通用为纽带备战新能源

上海通用刘曰海:新能源车要为中国量身定做

上汽以上海通用为纽带备战新能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