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百年历史回顾(7)
2009年05月31日 18: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1930 年,凯迪拉克推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V-16

通用汽车百年历史回顾(7)

凯迪拉克“V-16”是业内最早配备 16 缸发动机的量产汽车。这款车在完全保密的情况下研制,一经当年的纽约车展露面,就立即让豪华车竞争对手们目瞪口呆,也因此确立了动力、性能和豪华的新标准。

1933 年,独立前悬挂系统成为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创新

通用汽车百年历史回顾(7)

通用汽车工程部门首次开发出独立车轮悬挂系统,能够降低在汽车任何一个车轮遇到碰撞或坑洼时造成的影响,以此使汽车更安全、更舒适。由于每个车轮均与车轴相连,因而通常被称为“臂式”悬挂,并应用于北美市场上所有 1934 款的通用汽车车型上。

1935 年,Olympia,欧宝的里程碑车型

1936 款欧宝 Olympia 是德国首次采用全钢集成车身和车架结构的量产车型,车身和车架是整体制造而非组装而成。其优点是重量更轻,更安全,性能也更好。该技术通常被称为组合或单片式车身装配,后来在业内被广泛应用。

通用汽车百年历史回顾(7)

通用汽车百年历史回顾(7)

1935 年,第一辆 Suburban 问世

通用汽车百年历史回顾(7)

雪佛兰推出了 Suburban 旅行车,这款在0.5吨卡车平台上开发出来的车型,可乘载 8 位乘客。 这种车型最后演变成为现在的运动型多功能车 (SUV)。

1938 年,世界第一辆概念车问世

通用汽车百年历史回顾(7)

Harley Earl 开发并推出了充满传奇色彩的别克 Y Job概念车,这款车向世人展示了汽车工艺和造型方面的最新发展和趋势。这是世界上第一款不以商业生产为目的,而更注重向公众展示新技术和新造型设计而开发的概念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