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酒后驾车冲卡撞伤1名交警及2名协警
2009年08月24日 18:17现代金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酒后驾驶,拒绝交警检查;公然冲卡,撞伤一名交警和两名协警后,驾车逃逸数公里;被交警抓获,带往医院检查酒精含量,又在医院门口奋力挣脱后,狂奔上百米。8月20日,在象山至石浦的大道上上演“好莱坞式”飙车追捕场景的酒后驾车者张某被象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周华敏 李伟

见习记者 郑振国 记者 周祎

地点一

象山石浦镇金山路与大庆路路口 拒绝下车检查冲卡撞伤交警协警

8月12日晚,在象山县城一家农村医务站工作的张某,约了几位朋友一起吃饭。席间,张某喝下了大约一瓶干白葡萄酒。散伙后,他驾驶黑色现代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驱车前往石浦。行至象山石浦镇金山路与大庆路路口,被正在检查酒后驾驶的象山交警设卡拦下。

当时,张某安坐车中,拿着手机不停地在打电话,拒不接受交警处罚。约5分钟后张某挂掉电话,将车窗打开一条小缝,把驾驶证和行驶证从中塞给交警。之后,张某关上车窗继续打电话。现场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几百人将伊兰特桥车围得水泄不通,不少人纷纷指责该男子。

现场处于繁忙的十字路口,为避免交通堵塞,10分钟后交警部门的一辆拖车赶至现场。挡在张某车前的警车启动让路,交警则在一旁疏散围观人群。张某一见前方豁然出现一片开阔地,立即启动了发动机,径直往前冲了出去。而此时,一名交警正站在其前方约3米处,面对突然启动的汽车已无法躲避,情急之下顺势一跃跳上了汽车的引擎盖,身体重重撞在挡风玻璃上,玻璃瞬间发生碎裂。见此情形,张某紧接着打了一个急速左转弯,交警被一下甩到了地上。

数十名交警协警立即拦到车前,试图让张某停车。张某见势,狂打起方向盘,左突右窜冲出了包围圈。在张某疯狂的举动下,那名跳上汽车引擎盖的交警身体多处淤血,手掌双双擦破,两名协警手、膝盖等部位多处被刮伤、撞伤。

地点二

石浦镇番头岙村 紧追数公里 再次将其拦路截下

张某的车由于挡风玻璃破裂,车速并没有开得很快,但左超右突很是疯狂。后面一辆警车紧随其后,不时通过外置高音喇叭大声喊话:“立刻靠边停车!”一跑一追,外加急促的警笛声和严厉的喊话声,当时的情景不亚于好莱坞大片中的追捕场景。

21时20分,追捕已经进行了十多分钟,地点也从城镇道路换到了农村。行至石浦镇番头岙村时,警车看准地形,瞬间一个强行加速,将张某死死地拦在了路边。

场景再次切换回了半个小时前,张某在车里又打起电话,与车外交警协警再次形成了僵持。直到一协警从警车中取来了车载灭火器,在挡风玻璃上用力一敲。张某这才降下车窗。一名交警上前拉开中控锁打开车门,一把将张某拽倒在地。随后,张某被押上警车,送往附近医院检测酒精含量。

地点三

石浦台胞医院 医院门口挣脱狂奔上百米,经检测为醉酒驾驶

刚到医院门口,张某突然用力挣脱。交警一时没注意,等反应过来,张某已发疯似地往外奔去。

交警再次实施追捕,脚步声、喊叫声四起。这回,张某考验的不是车技,而是体力。他全然不理会后面的喊话,只顾一个劲地跑,愣是跑出了上百米,交警才将其重新抓获,送入医院进行血液检测。

张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117毫克,大大超过了血液酒精含量每百毫升80毫克的法定醉酒驾驶标准。按照相关规定,张某当天就被象山石浦交警中队依法拘留。事后,当记者问其是否考虑到自己的种种行为,很可能会造成他人伤亡时,张某犹豫了片刻说道:“当时挡风玻璃花掉了,我没有注意到车前还有人。我也没打算冲卡,只是想自己开车去派出所自首。”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