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酒后抢走两车 连撞多车还逃逸
2009年07月28日 07:58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31岁的外籍男子布拉克7月23日酒后先后劫持两辆车,在逃窜途中连撞多车后被警车拦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昨天透露,布拉克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与人争执后抢出租车

7月23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一辆出租车在朝阳区慈云寺桥附近辅路停车,准备搭载客人。据知情人透露,此时,醉醺醺的布拉克在附近与人发生争执,突然撒腿冲向刚刚停下的出租车,一把拉开出租车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将司机拽下车,自己钻进车内,驾车向北驶去。出租车司机立即拨打110报警。

布拉克驾驶着出租车沿四环辅路狂奔,剐倒一名骑自行车人。此时,警方正在紧急寻找他的位置,调配最近的警力设卡拦截。随后,布拉克在望和桥附近与一辆正常行驶的汽车发生剐蹭,但他并没有停车,沿北四环向西继续飞驰,在北辰东桥附近,他再次剐蹭一辆汽车。

狂飙追尾后又抢一车

“鸟巢南门发现嫌疑车辆”,警方根据布拉克逃跑的方向,迅速推断出他可能的逃跑路线,并火速调集沿线朝阳、海淀、昌平分局的巡逻车,在沿途路段和主要联络线路口设卡盘查。

经过鸟巢南门后,布拉克转而向北,冲向天通苑方向。约晚上11点50分左右,他驾车出现在天通苑向西的路上,一辆正在路上正常行驶的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躲闪不及,被布拉克驾驶的出租车撞在车尾。车上司机连忙停车,正当他准备查看车辆的损坏情况时,布拉克一言不发,拉开赛拉图的车门,发动汽车,继续向西逃跑。

肇事车冲卡后被拦截

接到赛拉图司机的报警后,昌平警方立即调派巡逻车在天通苑附近的安立路设卡堵截。7月24日凌晨零点左右,设卡的民警发现被抢的赛拉图迎面驶来,民警立即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赛拉图突然加速,冲卡而过。民警立即上车追赶,为了避免发生更大的事故,民警没有强行别停赛拉图,而是一面在赛拉图旁边跟随,提醒其他车辆避让,一面通过喊话器要求司机立即停车。

当时,布拉克驾驶的赛拉图时速在六七十公里左右,双方僵持了大约六七公里,赛拉图拐进路边的一个村子,警车立即上前拦截。停车后布拉克摇摇晃晃下车,立即被民警控制。面对民警的讯问,布拉克始终缄口不答。据知情人透露,他是临时来华人员,在北京并没有工作。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本报记者卢国强 王鹏昊通讯员林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相关报道:

最严重的撞车事故 德国259辆汽车相撞

胡彦斌深夜撞车 肇事后加速离开

夫妻撞车保险公司只赔一辆

公交撞车司机被甩车外 售票员踩刹车救乘客

见撞车就向4S店报料 马路上游荡着车祸狗仔队

意外撞车退赛后竖中指 韩寒将被处罚1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卢国强 王鹏昊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