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海马汽车-M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民族品牌评测试驾汇总:紧凑型家用轿车

2013年10月05日 08:20: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海马汽车 海马M3

官方指导价:5.98-8.98万元

在10万元以下这个价格区间,民族品牌汽车已经牢牢地站稳了脚跟。不考虑民族汽车工业发展这种大问题,因为民族品牌汽车的蓬勃发展,不仅丰富了车型选择,而且大大地拉低了合资品牌车型的售价,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

海马M3的整体外观设计如果让我打分的话,我觉得可以给85分,属于优秀的水平,如果换个品牌LOGO,说是合资品牌车型,绝对也会有很多人相信。民族品牌车型如今在外观设计方面,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逐渐摆脱了以前靠模仿的年代了。

前脸的设计可以说是整车的亮点,符合多层次的前脸设计,配合镀铬的前格栅,显得有一定档次。前大灯采用多双线条设计,增加了些许的立体感,尤其在雾灯的位置配备了同价位中少有的日间行车灯,虽然没有采用LED灯源,但也值得称赞。

车身侧面线条整体为向下的趋势,可以感觉到厂家着力想要勾勒出动感的造型。尾部设计简洁明快,尾灯的造型也稳重大方。整车的长宽高为4545×1737×1495mm,轴距为2600mm,达到了标准的紧凑级轿车的尺寸,与合资竞争车型相比,具有一定优势。

海马M3的内饰设计简洁明快,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银色塑料装饰,整体感觉和用料符合这个价位区间的水平。车辆做工整体上比较精细,各个接缝的地方都比较均匀,缝隙也不大。

仪表盘的设计中规中矩,行车电脑可以显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很实用。遮阳板上设置了化妆镜,而且配有照明灯。

海马M3的轴距为2600mm,在紧凑级车型中属于较小的,但是考虑到车型的价位基本上与合资车型的小型车相同,所以横向对比空间还有一定优势。图中模特身高162mm,前排座椅调好后,坐到后排对于她来说空间十分宽敞,腿部仍然有两拳多的空间。高速驾驶时,我调节好座位后(我身高189mm),后边还能较轻松地坐下一位身高175mm的男性朋友。

海马M3装配了一款自主研发的1.5L直列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6000rpm,最大扭矩147N.m/40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之后还推出了匹配CVT变速器的车型。

发动机从数据上看其实还算不错,但是实际表现只能说刚刚及格。起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飙升的很快,但是车辆速度提升的却很慢,比我试驾过同样1.5L发动机的车型要慢不少。

其实还是发动机和变速器匹配的不太合理,这一点从发动机转速上也可以看出来,100km/h发动机的转速是3000rpm,这算是正常的水平。但是到了120km/h,转速就一下飙升到3700rpm,实在是有点高。不过这款手动变速器的手感还是很不错的,挡位清晰,行程适中,入挡的力度也刚刚好,值得称赞。

总体来说,海马M3是一款很不错的家用紧凑级轿车,唯一的缺点就是动力比较弱,这也是很多民族品牌车型难以突破的障碍。在与同价位合资竞争对手的对比中,海马M3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空间占有一定优势,动力有一定差距。如果您对动力要求不高,使用基本上是城市代步,那么您不妨可以考虑海马M3,他不会让您失望。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下图进入试驾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海马M3
海马M3
指导价:5.9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