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三大品牌高调亮相重庆车展
2009年06月04日 19:36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通用首次携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汽车品牌共16款车型将高调亮相重庆国际车展。这是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后其在华合资企业首度亮相区域车展,引人瞩目。

在一层B厅,别克和雪佛兰两大品牌“双雄聚会”,展示了两大品牌旗下包括林荫大道[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越、凯越以及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乐风、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等畅销车型;而在二层进口豪华车展厅内,凯迪拉克品牌“一枝独秀”,全系阵容的呈现将震撼全场。

本届的重庆国际车展上,雪佛兰全系明星车型齐登场,加上首次在西南地区现身的“大黄蜂”2010款Camaro[综述 图片 论坛],必将使得雪佛兰品牌成为重庆车展中最具时尚动感的风景线[综述 图片 论坛]。

今年4月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也将亮相。这款新生代性能中级车,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应用了当今时尚界最为流行的“Mix&Match”混搭概念。雪佛兰科鲁兹搭载了通用最先进的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配合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别克品牌最闪耀的当属新一代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至今总销量已突破21,000辆。ECO智能发动机为新一代君威的优异操控提供了卓越的动力保障。

匹配了全新的6.2升LSA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为惹眼的凯迪拉克CTS-V[综述 图片 论坛]最为惹眼,此前全新凯迪拉克CTS-V创造了7分59秒32的纽柏林赛道新纪录。在今年的重庆车展上,凯迪拉克不仅带来了“V”的风采,更是推出了全新SRX[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面向豪华SUV市场的全新产品。

记者 李佳

文/杨斌

美国通用汽车于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消息传来,全球车界一片哗然。

各类动态报道、深度分析铺天盖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此刻通用已是“积重难返”。不过,让不少业界人士意外的是,与媒体的“重磅关照”明显不同,众多汽车消费者甚至是通用的车主,表露出来的情绪更多的似乎是平和和理性。

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破产的问题上,处于局中相对被动一方的通用,较早地摊出了自己的底牌。差不多也就在半年前,通用适时公布了扭亏方案的部分内容,明确计划出售悍马萨博,未来将专注于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4[综述 图片 论坛]个核心品牌,其后通用的扭亏方案又是一波多折,这就让消费者和通用汽车的车主相当程度上做好了心理准备。

殊途同归。也就在通用宣布破产保护的前十天,国内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顺利实现重组,打响了汽车新产业政策宣布以来的“重组第一枪”。无庸讳言,尽管局中长丰的专业越野车地位早已为业界高度认可,其拥有的长丰猎豹也常年身居中国SUV五虎将之列,不过长丰的整体实力、影响力,相对于广汽当处下风。但长丰并未就此“甘拜下风”,而是透过频频动作,竭力争取在与广汽的互动中寻得有利地位:4月份,上海车展新车尽遣、罕见的高调;重组前的5月16日,更是在广汽的家门口广州,推出时尚跨界车猎豹CS7[综述 图片 论坛],并首次采用一个车型两种外形的独特设计。

可见,在不能扭转或改变大局势的情况下,身处局中被动或相对弱势的一方要注意因势利导,巧应变局,最大限度地降低各方面的损害、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话语权,营造一个有利于自己生存和发展的小环境,同样也很重要。

相关专题:

上海通用如何继续前行?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