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埃及建厂 华晨汽车彰显中国制造之威
2009年11月13日 11:50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晨汽车、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工业已经具备在国际汽车市场一展拳脚的资格。

备受关注的第四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即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正式召开,即将参加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参观了华晨汽车的埃及工厂。同时,华晨汽车旗下的115辆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成为本届会议的官方指定用车。

11月6日,温家宝一行全部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并在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BAG集团董事长Farid el Tobgui的陪同下,在会议开始前参观了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华晨汽车的埃及工厂,并对中国汽车品牌在非洲的发展表示肯定和赞扬。值得一提的是,华晨汽车集团旗下115辆中华尊驰车型,此次还荣膺本届论坛非洲国家部长级官员和中国代表团的指定官方用车。

据了解,华晨汽车埃及工厂是埃及BAG集团投资建设的,位于开罗以西的开发区10月6日城,占地39000平米,总投资32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欧元,有员工486人,生产线工人全部是埃及人,产品的本地化率达到45%。同时,工厂还共线生产宝马各系列产品。从2005年签订合作合同起,华晨品牌已在埃及销售3年多,共销售各种车型1万多辆,销量持续增长。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华品牌在埃及已经从不为人知的品牌发展成家喻户晓的来自中国的名牌产品,凭借可靠的品质和美观的造型设计被誉为“中国宝马”。

在厂区车间内,温家宝在听取了祁玉民的汇报后表示,希望中国汽车品牌在今后能够再接再厉,让“中国制造”享誉海外,为中非经济贸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日前,中非合作论坛组委会宣布,中国自主品牌主力军华晨汽车旗下的115辆中华尊驰正式成为本届会议的官方指定用车,它们将为与会的非洲国家部长级官员和中国政府代表团“保驾护航”。这是中非论坛首次采用中国品牌轿车,更是中国品牌首次亮相国际级官方会议。

作为中非“南南合作”范畴内最有影响力的区域集体对话,本届中非论坛将是中非外交史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与会非洲国家领导人最多的盛会,与我国建交的全部非洲国家均将出席。作为官方用车,在往届会议中始终选用奔驰克莱斯勒等世界顶级品牌车型。中华尊驰作为首次入选的自主品牌,一方面与其在国内、埃及两大市场的久负盛名、较高口碑有关,更与其自身的卓越品质密不可分。

诞生于2004年的中华尊驰,其前身为华晨汽车首款轿车车型——中华轿车,是一款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行政级商务座驾。自2005年成功出口埃及后,它凭借时尚商务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中华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迅速赢得埃及消费者欢迎。

仅一年的时间内,中华尊驰便实现了473.6%的销量同比增长,成功刷新了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海外销售增长记录,更被埃及消费者誉为“中国宝马”,成为埃及中高端商务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中华尊驰荣膺中非合作论坛埃及峰会官方用车意义重大。行业人士分析,此次中华尊驰荣膺会议指定用车,正是以华晨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不断提升品质、朝着国际化发展的号角,标志着华晨汽车、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工业已经具备在国际汽车市场一展拳脚的资格,同时,也印证了华晨模式对中国民族汽车企业发展的积极借鉴意义!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