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装集团、中航工业联手重组长安汽车集团
2009年11月13日 14:09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分别对此次重组作出重要批示,并祝贺重组取得成功。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当日的签字仪式,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等有关领导到场祝贺。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产品谱系更加完善,战略布局更加优化,在全国设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台),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成为生产基地最多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

据介绍,未来三年内,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充分汇集、整合、壮大双方的汽车产业资源,以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经典产品。同时,集团实施深度专业化管理,开展广泛资本化运作,实行产业链经营,力争取得突破性发展。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大力推进合资合作;到2012年,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整车销售超过260万辆,初步具备参与国际主流汽车市场竞争的能力;到2020年,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自主品牌进入高端市场,整车销售达到50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