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马自达中国否认在华“分家”
2010年01月19日 07:2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昨天援引海外媒体的报道称,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商议分割双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从而各自单独与中国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新华社援引日本《日经商务》的报道称,马自达福特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基本同意将三方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一分为二。马自达和长安将以各自持股50%的方式经营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位于南京的工厂;福特和长安则将经营位于重庆的工厂。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就此采访了相关各方。福特(中国)发言人欧阳灵芳对本报记者表示,福特并未发布分拆中国合资公司的消息,福特也不会就上述报道作出评论。福特(中国)副总裁刘泰迪也表示,该报道为“臆断”。马自达(中国)发言人何苗也向本报表示,目前所有的报道都是猜测,马自达没有这方面的想法,没有讨论过解散合资公司。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处处长郑长江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目前运作良好,2009年实现了32万辆的销量,其中马自达品牌汽车销量为7.5万辆,增幅达到50%,分家、撤资都是“不实报道”。

相关专题:

长安福特马自达闹分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柳杨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