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李安定:有关豪车“ABC”的戏剧性期待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李安定
2013年02月25日 16:4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安定

作者:李安定

核心提示:乘着新春佳节的欢快气氛,1月25日,上海通用将在广州推出最新中高端行政级车型凯迪拉克XTS。这是一次战略性冲击,力求打破德系车一个A(奥迪)、两个B(BMW、BENZ)称霸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局面,形成中高端行政级车型ABC的新格局,给人戏剧性的期待。

凤凰汽车评论 乘着新春佳节的欢快气氛,1月25日,上海通用将在广州推出最新中高端行政级车型凯迪拉克XTS。这是一次战略性冲击,力求打破德系车一个A(奥迪)、两个B(BMW、benz)称霸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局面,形成中高端行政级车型ABC的新格局,给人戏剧性的期待。

2012年中国车市进入了年均7%的微增张时期,但是豪华品牌市场依然保持着增长25%的强劲势头。奥迪品牌年销40万辆,宝马30万辆,奔驰19万辆,这让以别克和雪弗兰品牌在中国做得风生水起的上海通用决心要在豪华车市场分一杯羹。

诞生在1902年的凯迪拉克,是全球硕果仅存的百年汽车品牌之一。中国人熟知凯迪拉克,还因为多年来它一直是美国总统的专属座驾,甚至出国访问时,宽大气派的防弹凯迪拉克也要随总统漂洋过海。

中国中高端行政级车型第一阵营眼下主要是奥迪A6L宝马5系L,欲跻身其中,凯迪拉克XTS必须有过硬的看家本事和技术亮点。

亮点一,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3.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8千瓦的功率,远远高于来自德国的竞争对手,也使这款升功率几乎达到100千瓦的先进发动机跻身2012沃德十佳发动机行列。

亮点二,移动互联体验系统CUE。熟悉“苹果”的用户,使用CUE的液晶显示界面会非常顺手。多点触控、接近感应、触觉反馈操控界面等在汽车领域尚属首次应用。CUE还可以直接与互联网进行连接,获得实时更新的信息。

亮点三,感应式MIC电磁悬架。这是世界上反应最快的悬挂系统,,能够在1秒内对路况进行1000次探测和计算,对悬架作即时阻尼调整,确保行驶中车身的舒适和稳定。

亮点四,家族式“钻石切割”外形设计,让XTS比它的对手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饱含着凯迪拉克对于21世纪艺术和美学的理解,历经十年的传承,在“钻石切割”带来的力量与速度感上,XTS通过多维设计打磨出更多截面,使车身型面更加丰富饱满。

ABC格局能否形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门外车谭

专栏作者:李安定

资深汽车专栏作家,原新华社高级记者、国内部编委、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现任独立汽车观察家、新华网首席顾问。80年代初起,李安定亲历并报道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汽车产业发展全过程。早在1989年,成为公开撰文呼吁轿车进入百姓消费的第一人。30年来,对中国汽车业重大事件的独立见解和系统研究,在决策层和国内外汽车产业拥有广泛影响。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