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韩国双龙二婚 套完中国套印度?
2010年11月11日 14: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韩国双龙二婚 套完中国套印度? (点击查看原文)

2010/11/08 17:06 广西南宁市网友 xiaoronghui

在国际品牌被收购或兼并的过程后是很难以与自己的理念和文化相融合的,所以要把握一定的程度,不要盲目追求扩大规模~

凤凰点评: 您说得非常对,上汽收购双龙的失败,主要源于文化差异,尤其是全球金融海啸的不可抗力。类比国内车企,吉利作为一个跨国车企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我们之前做过的话题《中国首家跨国车企能走多远?》的调查中,有28.9%的网友选择了企业文化难以接轨作为吉利下一步发展的挑战。相信这也是其它跨国车企在并购后面临的最大问题。

2010/11/08 12:07 黑龙江省大庆市网友 cxz909841

韩国双龙这种企业,就像一个路人,在街头看到趴在地上乞讨的乞丐,要卖饿的哇哇直哭的女儿,当路人收养这个女孩时,乞丐却又要嫁妆又要房子还要落实他的养老钱。

凤凰点评:您的比喻非常形象。双龙工会无异于审言《农夫与蛇》中的蛇。印度车企此次收购双龙,如双龙工会仍继续强悍,印车企方也有可能被拖入深渊。

2010/11/08 10:17 上海市徐汇区网友 tonywet

这种公司就应该让它倒闭,留着到处害人~

凤凰点评:确切地说是双龙工会的强悍使双龙公司重振无望。印车企此次收购旨在突破技术瓶颈,但会不会遭遇和上汽一样的阻力,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