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绍明:积极应对产业课题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2009年08月11日 16:31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绍明:积极应对产业课题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绍明刚刚结束的演讲中提出现在要想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必须面对四大课题,前两年一直说三大课题就是环保、节能、安全,但是把交通落下,应该把交通也作为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课题,作为世界汽车产业的课题列入进来,因为交通的问题其实对环保节能都是密切相关这体现在交通上。吴绍明在演讲中还提出了当前企业和政府所面临的问题,例如,汽车产业怎么去做?政府的怎么去应对?等等。

吴绍明在演讲中介绍了一汽集团为了促进汽车业循环经济的发展,启动了回收再利用领域的规划纲要。积极进行技术准备,搭建基础技术平台,进行了八方面的规划。这里面点两个题目,像启动策划典型汽车材料应用现状及可回收的研究,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项目已经在集团立项。

关于交通,一汽在十五期间已经开始做了为了改善交通运行效率,建立智能交通系统的工作已经开始启动,第一项工作目前已经见成效了,就是第一汽车的服务平台,2001年6月份,一汽的IT公司成立GPS服务中心,到目前为止入网的车辆是35000多辆,分中心是270家,终端用户是656家,处理警情539起。现在很多物流公司都加入了我们服务平台网,确实整个运输效率提高了,而且受控了。包括物流车拉着商品车,这个车哪个时间到哪儿,在网上是随时跟踪的,而且是有记录的。

此外,吴绍明海介绍了一汽集团解决环保、节能、安全和交通这四大产业课题的主要策略及规划目标。

相关专题:

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相关报道:

董扬: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

余远牧:重庆市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9》正式出炉

张小虞: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强势汽车媒体支持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