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公益活动
2009年09月09日 16:43中金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酒后驾车所造成的事故频频发生,“酒精”似乎成为众多“马路杀手”的背后推手,多少如花生命戛然而止,多少幸福家庭破碎飘零,然而一次次血的教训却并不能阻止惨剧一幕幕继续上演,似乎生命之轻,无法载起“酒精”之重,在醉旋的车轮下,生命,宛若鸿毛。

酒后驾车是严重交通违规行为,害人害己,社会危害极大。在近期全国各地一连发生了多起醉酒驾驶撞死人之后,全国各地掀起了严打酒后驾驶的专项行动,加大刑事处罚力度。全国上下都在反思酒后驾车屡禁不止的问题,是处罚力度太小?是公民道德意识缺失?是汽车保有量激增导致人车矛盾激化?还是制度本身有问题?政界、学界、社会、媒体都在积极的献言献策,大声呼吁。

在第十二届成都国际车展上,车展组委会与“同做公益人”办公室联合推出“同做公益人”之“酒后不驾车”公益活动。呼吁广大车主、准车主承诺遵守交通法规、永不酒后驾车,自觉做一个有道德的公益车主,宣传良好的驾驶品德和文化,共同维护交通安全。引导广大民众都能安全驾车、文明驾车。影响您身边的人,同做公益人,先从承诺永远不酒后驾车开始!

此次“同做公益人”公益活动是在关注社会民生禁绝酒后驾车的同时,将呼吁“酒后不驾车”,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活动主要由几部分内容组成:

1、“同做公益人,从我心做起”大型签名活动。设置四面展板为承诺不酒后驾车签名墙,邀请观众签名;

2、赠送“同做公益人”办公室特制公益奖章;

3、现场录制观众的“承诺不酒后驾车,做公益车主”的宣言,并剪辑轮播;

4、公众参观日每天请一位不同领域公益人士进行以身作则的承诺践行倡议;

5、通过活动征集“倡导禁绝酒后驾车公益使者”,利用工作之余时间义务宣传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快乐驾驶理念。

我们期望祖国和民族的美好明天与持续发展,但也深知,这不能仅靠前人的遗产和文化,所以,我们寄希望于青年和未来。

但是,公益事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十分艰巨的任务,公益思想迫切需要深入人心,年轻一代迫切需要培养公益意识。

“同做公益人”公益活动就是借助车展平台传播公益理念、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酒后不驾车”这一社会问题。

第十二届成都国际车展组委

“同做公益人”办公室

相关专题:

2009年成都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