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执行副总野崎松寿:在华战略不变
2009年09月10日 10:34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对丰田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临危受命”的丰田新社长丰田章男前段时间低调访华。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新社长就任后,丰田中国市场策略会不会做出调整?

“新社长就任对中国市场战略没有任何改变。”9月8日,在雷克萨斯新车发布会媒体专访环节,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非常肯定地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本报记者余志敏 北京报道

雷克萨斯将加大“小排量车型”投放

野崎松寿进一步解释说,新社长就任以来,不仅对美国、对中国都是非常重视的。特别是中国是丰田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这个不仅在雷克萨斯品牌上,在整个丰田品牌上都是一样的。在丰田的总部,副社长也是最新任命的,另外负责中国的丰田高层也由过去的一位,增加到现在的两位。“其中一位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刚从一汽丰田回到日本的毛利悟,另外一位就是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腾雅大,现在他们一位在日本,一位在中国,一起共同负责中国市场业务。”

野崎松寿同时告诉记者,今后雷克萨斯会有更多小排量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因为一方面政府鼓励低排量车型,另一方面,市场需求在进一步加大。并且,丰田今后将会加强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产品的引进,“在日本国内混合动力车型占总销售的大概50%的份额。而在中国我们引入了三个车型,包括LS/RX/GS。混合动力车型约占该车型份额的33%左右。而出于环保,我们也希望继续在其他车型上引入此项技术”。

野崎松寿透露,雷克萨斯在去年的总体销量是31500辆,而今年的目标是超过去年。ES在这个总销量中会占去60%的份额。而ES240更是销售主力中的主力,预计它将占去ES销量的70%。“现在来看,小排量会占到雷克萨斯总销量的20%。从明年开始,我们会陆续地引进小排量车型。我们希望是通过引进小排量车型使得小排量会占到总车型比例的80%(3.0为分界点)。”

丰田特别成立了品质保证部

今年中国车市火爆让全球汽车巨头预料不到,雷克萨斯同样对此也预估不足,雷克萨斯在经销商处一度出现断货现象,对此,野崎松寿坦承,出现这样的情况,更多的是对市场的预测出现了偏差。他说,雷克萨斯开始的预测是今年豪华车市场销量是30万辆,而现在看来,估计会在34万到35万辆左右。这便产生了市场预测上的差别。

“从4月份开始市场开始出现复苏,我们也向总部申请生产更多的车。但是由于之前已经制定了计划,并不是说能够一下子改变生产节奏的。所以也造成了中间一段时期的货源紧张。”野崎松寿说,“但是今天上市的ES系列是之前我们的计划,在生产上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

在被问及前段时间的丰田召回事件,野崎松寿透露,今年7月丰田成立了品质保证部,这个部门会加强品质调查和品质保证工作。“雷克萨斯与丰田的供应厂商有共同的,也有不同的,这次召回事件不影响雷克萨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志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